不支持Flash

雅虎新邮箱推出十日回顾关键词:“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1: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搜索业务”已在路上,“邮箱服务”开局成功......近期在中国雅虎的策略图上互联网基础应用显然成了“亮点”。日前 ,中国雅虎副总裁沈建明接受了eNet记者专访,对于中国雅虎的整体策略她不愿多提,而对邮箱业务本身她却有很多“故事” 要讲。

  注册量超出预期

  以中国雅虎的预期,邮箱全新ID推出前期平均每天注册量达到20万,之后随着衰退期递减。“但实际情况显然超出了预期, 自9月10日零点开始到现在,平均的日注册量接近30万。”沈建明用惊喜来形容目前态势。“我们在市场推广阶段只谈它的概 念和它包含的内涵,没有做任何有水分的市场活动,因为我们清楚那样很容易带来大量的注册但也只会在短期内,我们追求 的是整体的市场规模。”

  竞争对反应强烈

  邮箱服务做为用户粘度很高的基础应用,中国雅虎之前在国内市场并没有优势,转变用户使用习惯也非一朝一夕。但中国雅 虎“终生邮箱”一经正式发布,业界的竞争对手就马上做出了反应,对于这一点沈建明表示,对手的抗压能力跟我们所设想 的不太一样,基于判断我认为这是我们对它形成了压力。”

  合作“盟友”突然出现

  谈到产业的合作与竞争时,沈建明提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短短的十几天运营过程中突然发现了有很多“盟友”,他们甚至是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仔细看来他们都是我们竞争对手的对手,对手的对手就是我们的盟友,出于业务的需求与我们走到一起。

  另外,阿里巴巴集团把旗下两大资源都全部对雅虎邮箱开放,即淘宝的C2C业务与阿里的B2B业务。其中淘宝业务已整合入邮箱的功能界面。雅虎邮箱的高可靠稳定性,也为集团的其它业务提供了很好的增值作用。作为

电子商务为主的淘宝与阿里巴巴B2B业务,对邮箱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要求都非常高。

  展望未来,沈建明表示,雅虎邮箱会成为整个阿里巴巴集团产品与业务整合的重要工具,成为一条“串起珍珠的金线”。(丁宏波)

  作者:丁宏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