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将从2007互联网大潮中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4: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年一度的互联网群英盛会一一2007(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本月24至2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在此之前已经成功举办过五届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电信运营商、IT企业等多方单位的关注与支持,而本次提出的“和谐网络、品质服务”主题也让舆论再次将目光聚集在中国互联网行业。

  为什么各界人士对中国互联网行业保持了高度的关注?谁又将在2007互联网大潮中脱颖而出?这些问题都将在本次盛会中得到答案。

  投资放缓 理智成为互联网发展新个性

  我国的互联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不断探索、创新和努力下,已经逐渐走向了理性和成熟。随着这种成熟,以及包括博客、播客、SNS、RSS等新新事物的不断渗透,互联网也前所未有的呈现出了一片繁荣的景象,一段时间内,无论在风险投资商(VC)还是互联网企业的眼中,都对发展前景保持一片乐观。

  2005年登上历史舞台的WEB2.0就是这个时期的代表符号。自2005年年中开始持续升温的国内Web2.0投资热潮,让诸多企业的野心急速膨胀,而伴随这些盲目扩张而引发的管理矛盾、裁员等事件却一时之间层出不穷,让VC对WEB2.0的信心越发受挫。

  根据道琼斯VentureOne和安永全球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Web2.0领域共获得4.642亿美元投资,同比增长7%。但是相比之下,国内的Web2.0领域却在遭受一场“寒流”。中国今年上半年完成了9笔Web2.0投资交易,少于去年同期的12笔;投资总额为4100万美元,少于去年同期的4300万美元。

  从投资者的青睐有加,到激烈竞争之后的热情冷却, Web2.0悄然之间已于今年年中进入投资拐点。许多专业人士也开始纷纷揣测,后WEB2.0时代,谁主沉浮?

  大鳄领衔 时尚传媒成为互联网新旗帜

  面对WEB2.0 这样一个“风险大于机会的金矿”,许多VC保持了冷静和沉默,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公司IDG的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经过一年观察,我们发现,本土大环境对Web2.0领域的创业支持不如美国乐观。”

  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股神秘的力量悄然进入人们的视线。定位于高端品牌消费和高品质时尚生活、服务于高收入群体的专业时尚网站成为了投资者眼中的“新大陆”。由于有准确的用户定位和清晰完善的服务构架,时尚网站一时间成为不少白领人士眼中的“乐园”。

  高端时尚网站往往依托传统主流时尚媒体资源,通过募集新的强势资本,将媒体推广渠道由传统单一而走向多元化。这种高端时尚网站一经推出,便迅速在互联网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以中国首家高端时尚生活门户——YOKA时尚网为例,推出不到3个月的时间,注册用户就达到48万,最高访问量突破1200万,发展速度令人咋舌,也正是这样良好的发展态势,让不少VC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这块潜力无穷的新大陆。

  脱颖而出 YOKA时尚网成为业界明星

  当机遇来临的时候,成功往往属于敢于先行一步的人。成立于2006月8月,由国内最具实力的时尚传媒集团《时尚》集团联手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商IDG共同打造的高端时尚网站yoka.com便是这样的先行者。

  作为中国第一家高端时尚生活门户网站,YOKA时尚网首先在内容上做到了全方位的高端时尚。以互联网和时尚界的专家人士为核心团队,依托时尚集团旗下13本著名时尚杂志的丰富内容资源,YOKA时尚网的内容广泛包含了美容

护肤、服装、时尚人物、PARTY、男性等多个高端服务频道。同时,YOKA时尚网还开设了以明星、时尚名流为主的博客圈,聚集了近800位潮流达人的品质博客,形成了超过百万的独特“尚客一族”。

  YOKA的用户集中在18-35岁之间,其中以高收入女性为主要主体,这是准确把握了高端消费市场主流趋势而得出的发展方向。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市白领在互联网上获得时尚资讯和购物服务已成为核心途径,全球顶尖的时尚奢侈品品牌也逐步在互联网上寻找新的营销通道。从YOKA运营不久就有固定的商业模式和收入趋势就可以看出,高端时尚网站相对于web2.0及其他新型的网络模式,无疑具备更多的优势,以IDG为代表的投资者已经对这块“时尚

蛋糕”信心十足。

  新的市场契机势必引发新的投资热点,有专家大胆预测,定位高端的时尚网站将取代WEB2.0,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热点领域。在即将到来的2007(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以YOKA为代表的高端时尚网站能否脱颖而出,掀起互联网的新议题。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