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率先力挺巴塞罗那 推出四款服务器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0: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前不久在AMD巴塞罗那的四核处理器发布会上,众多OEM厂商都表示会在近期推出基于巴塞罗那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出人意料,戴尔抢先跑在了最前面。北京时间9月20日,巴塞罗那发布后的第10天,戴尔公司宣布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四款采用AMD巴塞罗那的服务器产品,包括PowerEdge SC1435、PowerEdge 2970、PowerEdge Energy Smart 2970及PowerEdge 6950,成为首家推巴塞罗那新品的厂商。

  戴尔以“通过降低成本和负责性实现简化IT”口号新亮相的服务器,将在国庆节后正式出货。戴尔中国企业产品市场总监卓剑明介绍,新品性能相比配置双核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性能提升达46%,其中有三款支持AMD双重动态电源管理。

  就在前天,惠普刚刚发布了基于英特尔7300四核的服务器。显然,英特尔和AMD这对老冤家之间的“生死较量”已经蔓延到了电脑厂商。而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今后选择AMD巴塞罗那或英特尔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的陆续推出,服务器市场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激烈竞争。

  力挺AMD

  AMD和英特尔四核之战正如火如荼。9月初,英特尔抢先发布了多路四核处理器至强7300系列产品,而AMD代号为“巴塞罗那”的真四核皓龙处理器紧跟着亮相。而此时,戴尔选择成为首家推巴塞罗那的厂商,以很坚决的姿态站在了AMD同一阵线。

  也许如AMD所说,“巴萨罗那”在技术上优于同类产品,性能和功耗方面具有提升空间,是戴尔选择其的重要原因。但不能忽略的还有AMD市场份额的节节提高,也让戴尔看到了“希望”。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的最新调查报告,今年二季度在全球微处理器市场,AMD销售收入份额的增长幅度超过了先前的预期,相比一季度增长2.5%达到13.4%。卓剑明指出,该市场AMD的份额已占到4%至10%。

  卓剑明坦言,虽然同AMD牵手仅一年,但戴尔很看好这个新的合作伙伴,并对巴塞罗那“热情高涨”。相比其他竞争对手,AMD拥有很多优势。此外,市场份额的增长也是戴尔看好其的原因。“在IDC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四核市场,AMD占到的份额最高。”

  “虚拟化潮流”戴尔的新品发布会上,卓剑明还透露,基于AMD处理器的二路虚拟化服务器将在今年11月底全球上市。

  至于该虚拟化服务器的具体情况,卓剑明并未细说。但他强调,即将上市的二路虚拟化服务器在性能上提升了30%到40%,相比传统二路系统新品的

能源功效提升了25%,此外,还内置Hypervisor,并彻底支持虚拟化。

  显然,戴尔十分看重“虚拟化”服务器这一市场。早在今年中旬,戴尔有关高层就表示将再次投入到“虚拟化潮流”之中。而此前发布的基于标准化针对虚拟化项目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也可以看出戴尔对这块市场的“虎视眈眈”。

  在谈到未来一年的产品计划时,卓剑明表示,戴尔今年底明年初推出的新品将在数量上有很大的增长。

  新闻链接

  戴尔在2006年10月宣布中断与英特尔的排他性合作协议,转而牵手AMD。在合作初期,戴尔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随着合作的深入,戴尔陆续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作者:戴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