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趋势科技张伟钦新人新政 试点杀毒软件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趋势科技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张伟钦、趋势中国区总经理叶伟伦在北京某书吧接受了少数媒体的采访,这也是张伟钦履任新职后首次公开面对媒体。一个月前,时任全球安全响应中心暨全球研发副总张伟钦接过了原亚太区总经理刘家雍的接力棒,主管包括台湾与中国大陆等地的大中华区业务,任趋势科技大中华区执行总裁。

  已在趋势科技工作十余年之久的张伟钦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技术专家,曾负责过多项技术研发与支持。但与大多技术专家不同的是,张伟钦亲和而健谈。在与记者的对话中,他多次笑称自己做管理还是“新兵”,新工作并不是要带为中国市场什么策略,而是中国市场将为全球市场带来何种策略。

  张伟钦指出,近年来计算机

病毒传播的趋势日益呈现出区域化特点。尤其在中国,很多具有威胁性的病毒都是“本土制造”,都是针对中文地区电脑用户的。加之现在来自Web的威胁日渐猖獗,同时也具备混合型、定向攻击和区域性爆发等特点。

  不过令他欣慰的是,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的变化和发展非常迅速,而趋势科技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走过开拓阶段,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张伟钦透露,趋势科技在南京的研发中心开发的产品及其经验已被带至全球,趋势中国要做的是全球化,而不是本土化。“目前,趋势科技在南京的研发中心共有250人,占全球研发人员的1/3,这个数字今后还会增加。”此外,趋势科技“中国区网络安全监测实验室(CRTL)”也正式投入运营。

  在采访中,张伟钦还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想法,即个人用户透过观看广告的形式免费使用杀毒软件。“杀毒软件免费是大势所趋,趋势科技正计划推出不限时的免费计划,该计划的盈利模式是通过向用户播放在线广告而收取广告费。”

  

趋势科技张伟钦新人新政试点杀毒软件免费

  据悉,趋势科技正进行内部测试,将在中国市场试点应用,趋势科技有望成为国外厂商中首开免费先河的安全企业。对于只在中国市场推广该计划的原因,张伟钦坦陈,缘于国内个人用户使用趋势科技的杀毒产品比率并不高。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