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毒霸9月17日病毒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0:00  ChinaByte

  "AUTO病毒18032"(Win32.Troj.Agent.18032)这是一个木马程序。通过释放autorun病毒通过移动设备传播,并通过自身算法生成随机8位数文件和服务项,达到自启动目的。病毒还会强制隐藏文件属性

  为隐藏的文件,并尝试关闭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和修改系统时间,在后台打开广告页面,以提高自身alexa排名。

  "网游盗窃者xd"(Win32.Troj.OnlineGames.xd.31232)这是一个盗号木马。病毒在指定的文件下生成两个病毒文件,盗取客户计算机上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彩虹岛》、《惊天动地》、浩方对战平台、QQ、QQ游戏的帐号信息。

  一、"AUTO病毒18032"(Win32.Troj.Agent.18032) 威胁级别:★

  1.复制自身至

  {盘符}:\auto.exe

  %sys32dir%\{随机8位数}.Exe

  并生成

  {盘符}:\autorun.inf

  %sys32dir%\{随机8位数}.DLL

  使用批处理删除自身

  2.尝试关闭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

  3.修改系统时间

  二、"网游盗窃者xd"(Win32.Troj.OnlineGames.xd.31232) 威胁级别:★

  1.病毒运行成功后,会自行删除源文件。

  2.病毒创建线程,通过查找窗口的方法关闭卡巴的警告窗口和瑞星注册表监控提示窗口。

  3.盗取客户计算机上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彩虹岛》、《惊天动地》、浩方对战平台、QQ、QQ游戏的帐号信息并发送到指定的接收网址。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玩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会有所增多,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了病毒库更新,升级毒霸到2007年9月17日的病毒库即可查杀以上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http://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7或使用金山毒霸在线杀毒来防止病毒入侵,拨打金山毒霸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331816反病毒专家将为您提供帮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