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方药业:搭好电子商务顺风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5:49  ChinaByte

  方玉雄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接到了采访电话,我们的沟通没有受到任何的阻碍。谈起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他就更加来劲,一串串的数字、术语从他口中窜出来,让人觉得,他俨然是一个专业的互联网从业人员。事实上,他从事的是医疗保健品行业,公司名曰广西千方药业。

  广西千方药业有限公司扎根在风光甲天下的美丽桂林,其前身是1989年成立的桂北制药厂。2002年,桂北制药厂进行了重组,完成了体制的转换,从一家国有企业过度成为一家私营企业,广西千方药业有限公司就此诞生。

  转制之后,方玉雄带领着广西千方药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紧紧依托市场,树立品牌、打造特色产品,让企业迅速的走上了正规,2004年5月通过国家GMP认证。2005年,方玉雄开始接触网络营销的概念,于是,他也想把自己的优秀产品放到网络上去销售,开拓更为广泛的市场。起初,他在一家专业的医药产品销售网站做推广,对销售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这并没有达到方玉雄预期的目标。在朋友的介绍下,方玉雄认识了阿里巴巴。

  当他第一次打开阿里巴巴的网页,他就被这样的一个专业的

电子商务平台深深地吸引住了。随后的时间里,方玉雄开始向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优秀网商们学习经验和技巧,并结合自己之前的知识,迅速地融入了这片广阔的海洋。了解了阿里巴巴之后,方玉雄迅速地加入了“诚信通会员”。他说:成为一名“诚信通会员”这是在阿里巴巴平台上专业做电子商务的一个基础,可以享受更多的服务,也可以更好地推广自己的公司和产品。阿里巴巴是一个专业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我们公司利用这个平台去寻找经销商、代理商,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中间环节,降低产品到达用户手中的价格,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事情。而且网络推广也是一个低成本,高效益的手段,只要能用得好,前途无限啊!

  方玉雄在阿里巴巴上身影不仅仅活跃在交易市场,进入2007年,他又开始在阿里社区小试身手。某天,他看到许多朋友都在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于是,也把自己这些年摸爬滚打的真实经历写了出来。没想到,这篇文章被编辑们推荐到了社区的首页,3天内,浏览量超过了3000人次。这让方玉雄着实吃了一惊,原来社区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于是,他开始积极地与商友们沟通交流,在实践中体会电子商务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新动力。在这样的交流中,方玉雄结实了许多的商友,而这些商友又为方玉雄带来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生意。方玉雄感慨地说,他现在已经离不开这样的一个前沿阵地。

  问到下一步的打算,方玉雄说,7月份我要去参与竞价了,争取拿个标王回来。由于竞价是以季度为单位的,自己没赶上前一次,这次是不能错过了。公司的产品正在不断地发展完善,如果没有好的销售渠道,公司的发展就会受限。而电子商务在这个时候,就像是一张扬起了风帆的大船,如果能够搭好这艘顺风船,那么畅游商海就变成了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