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2012年超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9500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在其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一种全新的“随时连线”上网产品“超移动设备”今后五年将会得到迅猛发展并广泛普及,这种产品对消费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到2012年其出货量将会达到近9500万件,最终应该可以为其制造商带来丰厚的利润。

  ABI Research副总裁斯坦·斯科特说:“超移动设备市场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前途,且具有巨大利润空间的市场。超移动设备产品具有许多不同的形式,这令该市场充满了魅力。产品的与众不同是超移动设备产品营销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超移动设备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运行Windows,可提供商务应用的超移动电脑,其目标消费群为商务人士,另一类是针对普通消费群体的移动互联网设备,这种产品更大可能会使用Linux

操作系统。后者的价格较低,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将会在超移动设备销售中占有更大的比例。
苹果
的iPhone以及诺基亚的N800被认为是移动互联网设备的雏形。超移动电脑及移动互联网设备采用了多种无线连接技术,包括Wi-Fi、WiMAX和蜂窝技术,以保持随时随地地实现互联网连接。

  超移动设备的多样性还反映在其应用范围上,这种产品可以提供网络浏览、音乐、导航、语音、包括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在内的数据通信以及图片和视频下载等服务,这些服务的垂直商业应用也将会随之流行起来。诸如医疗监测等新应用目前也在开发中。

  超移动设备生态系统最终将包含数百家厂商,其中有芯片制造商、显示器和设备制造商、应用

开发商以及服务提供商。这份研究报告还为这些厂商提供了战略性建议。

  作者:清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