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变存储经济:技术推动下的全新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46  ChinaByte

  随着专业存储设备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的应用,存储产品已经逐渐成为企业IT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戴尔公司对其存储产品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战略:“改变存储经济”。这一理念以新技术为主要推动力,通过:1.将更多功能向中低端产品迁移;2.采用最新技术;3.给客户更多选择;这三点核心价值,旨在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使其以有限的资金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并具备以往依靠更昂贵的存储设备才能拥有的存储能力。此外,iSCSI技术的普及应用也将作为这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

  随着近些年数字化趋势的不断扩展,客户对存储的要求不断提高。根据第三方数据,企业客户每年对存储的需求在近几年成倍增长,容量需求从十几TB发展到几十TB。除了原始拷贝文件数量增加的因素,因为备份与容灾等要求也使容量需求大幅放大,如防备服务器损毁的本地磁带备份,为实施故障时切换准备的第二份拷贝,以及为可能的灾难而准备的异地磁带备份和远程镜像等等。

  面对用户的存储需求翻倍增长的同时,IT部门的预算却没有相应的增加,尤其对于高速增长的中小型企业,其产品购买和维护费用更加有限; 企业的挑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 需要对其IT资源进行系统整合,使得设备的利用效率得到提升,便于集中式管理,同时增强系统可用性;

  2. 尽量降低IT成本并充分利用现有投资;

  3. 保证灵活性,希望支持各种业务及发展需要;

  戴尔公司优势

  针对这样的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戴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提出改变存储经济性的全新策略,为客户提供新技术、高价值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戴尔凭借独特的直接模式不仅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客户需求, 最快推出最新技术和产品, 还拥有更加优化的成本控制,戴尔通过自身优势将降低的成本让利客户,使客户获得更高的价值。戴尔也在不断推进存储产品的标准化进程,因为标准化技术的不断拓展将令客户拥有更多的选择,从而降低客户的购买与维护成本,最终使客户收益。

  改变存储经济的核心

  目前,戴尔的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主要面向中低端和中端应用市场,戴尔通过三种途经改善存储的经济性,即:更多功能向低端用户迁移,采用最新技术,及给客户更多选择,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这三点也是该策略的核心所在。

  1. 更多功能向低端用户迁移

  首先,戴尔不断将更多高端存储技术向中低端产品迁移。戴尔通过积极地努力在短短4年内使网络化存储器的成本大幅减低,还为入门级产品配备了更多原本只有中高端产品采用拥有的技术与功能,如快照复制功能、关系型诊断——库故障排解和集成库分区功能等。比如入门级产品MD 3000及CX300,他们都能够具有快照功能,并且免费预装系统管理软件。使得客户用与原来水平相当的价格,获得了更多的功能。

  2. 采用最新技术

  其次,凭借独特的直接模式,戴尔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将最新技术带给客户。

  1. 低成本的iSCSI端口将大规模引入戴尔存储产品。在目前的戴尔存储产品中,AX 150i,CX3系列等多款产品均采用了iSCSI端口。与原来的光纤端口相比,iSCSI的成本会大大下降,但是针对中小企业应用领域,其性能几乎可以与光纤媲美,使得客户大大受益;据调查,在过去6个月表现对iSCSI 有兴趣并宣称“将会实施”的客户从24%增长到31%。在今后的产品中,戴尔都会将iSCSI引入其中。

  2. 引入SATA/3.5英寸SAS硬盘

  3. 引入Storage Bridge Bay(SBB)标准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

  此外,戴尔的PV124T还是首批应用LTO-4协议的存储产品。

  戴尔公司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行业标准化,此次也是将刚刚出台不久的LTO-4协议引入到其产品中。与原来的LTO-3相比,LTO-4 的容量是其两倍,传输速度快50%。同时与LTO-3一样,LTO-4也支持一次写入,多次读取(WORM)。

  3. 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第三,丰富的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作为业界领先的IT厂商,戴尔提供非常丰富的存储产品,包括Dell|EMC磁盘存储产品(Dell与EMC联手,使产品具有卓越性能和良好的可扩展能力)、PowerVault磁盘产品(简单好用、能与戴尔PowerEdge服务器集成且价格易于承担的产品)以及PowerVault磁带产品(为企业提供保护——使磁带设备也具有模块化和可扩展性特点)。戴尔存储产品应用范围从DAS到SAN,类型包括磁盘存储产品及磁带存储产品。在主要产品提供充分集成的4Gb端对端阵列,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容量增大1倍,性能也几乎提升了1倍,在技术上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配置灵活性,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戴尔提供的产品既可以采用传统的光纤通道技术,也可以采用iSCSI技术。综上,我们可以将戴尔存储产品的特性总结为三点:简便使用、精心优化、提高价值。

  iSCSI技术趋势

  今天戴尔提出的改变存储经济这一策略,与当初的改变PC经济都可以称得上是一项非常重大的举措,但其两者驱动力又不尽相同:改变PC经济的驱动力是标准化,而改变存储经济的驱动力是技术。这个技术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中小企业应用领域,比如iSCSI。根据第三方预测,5万美元以内的存储产品市场从2005到2008整体增长了11%,而iSCSI市场却增加了105%。由此可见,它的市场前景是非常之大的,对于客户的价值在前面也已经提到。因此,戴尔将对iSCSI给于最大的支持,并将之作为改变存储经济这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