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罗那”北京全球首发 英特尔AMD再战四核CPU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00  北京娱乐信报

  9月6日,英特尔抢先在全球同步发布首款专为多路服务器设计的四核至强7300处理器,将性能提高两倍,同时用户得以用更低的价格拥有。这正好比AMD发布巴塞罗那四核处理器提前了四天,被业内认为是英特尔急于占位。

  

“巴塞罗那”北京全球首发英特尔AMD再战四核CPU
四路四核效率提升明显

  此前,英特尔四核处理器基本上是用在两路的服务器里面,本次将应用于四路服务器,达到减少空间、降低功耗和运营成本的目的。

  当天,国内外软硬件厂商微软、浪潮、联想等约20家企业到场,支持英特尔新处理器的发布。今后将有超过50家的系统制造商发售基于英特尔至强7300处理器的服务器。浪潮通过在烟台市财政局的实测表示,浪潮向客户提供了两种机器,一个是新的四路四核,一个是老的双路四核,测试结果显示,四路四核的响应时间由380多秒,降到110多秒,速度提高了七八成之多。该局财税信息分析系统每天增长大约3万条数据记录,四路四核带来了明显的效率提升。

  英特尔这些全新的四核处理器的定价根据主频、特性和客户订购数量的不同,其千枚单价从856美元至2301美元不等。由于英特尔即将全面进入45纳米技术,据透露,英特尔四核四路至强7300处理器明年还将兼容英特尔的45纳米处理器。

  

  “巴塞罗那”北京全球首发

  9月10日,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巴塞罗那在北京全球首发。

  AMD方面声称,AMD四核皓龙处理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X86处理器。它重新定义了X86处理器的工业标准,在X86业界首次实现在一个硅片上集成四个计算内核,并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拥有出色性能、卓越节能、投资保护和高效虚拟化四大优势。

  曙光、清华同方、华为、方正科技、微软、IBM、惠普、戴尔、Sun等国内外主流硬件厂商高层出席,曙光、IBM、惠普、戴尔、Sun、华为等厂商并表示将于近期推出基于巴塞罗那的新品。曙光表示,将对现有服务器做一个四核平滑升级,AMD四核处理器的最大好处可以基于现有的架构实现无缝的升级。

  AMD原先承诺巴塞罗那是在夏季结束时推出。经历了跳票之后,昨天的高调亮相表明AMD仍旧打算与英特尔一决高下。此前有英特尔高管向外界透露,不管巴塞罗那什么时候发布,拥有什么样的表现,英特尔都将有数款针对性产品严阵以待。双方都互指对方落后,看来,口水战并没有结束。

  

  四核普及有两大问题

  英特尔四路四核发布会余音未落,9月7日,浪潮就宣布推出两款针对本地需求的四路四核新品。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表示,浪潮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即实现四核出货比例达到80%。浪潮同时成为惟一一家提供从硬件到虚拟化软件一体化的国内厂商。据了解,浪潮在四核推出之初,即确定了“四核市场领先”策略,从全球第一台四核产品上市,到9月两款四路四核新品的全球同步上市;浪潮希望通过率先上市与供货,保护客户利益,抢占市场先机,避免客户购买的产品一上线,就成为非主流。

  虽然四核服务器在某些方面的表现已经可以和小型机相比,如浪潮某款产品以1538JOPS(每秒处理事务数)的成绩刷新了SPECjAppServer2004世界测试纪录。但四核的普及面临着一些实际问题,首先是双核服务器库存压力,从长远来看,四核服务器是市场主流,但目前市场仍以双核服务器为主,众多国际厂商出于利益驱使还在卖能带来最大利润的产品。第二个问题是周边产品是否成熟,客户尚存怀疑,尤其那些行业用户,他们更乐意去采购成熟的服务器产品。

  信报记者贺文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