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彩电以价值战对抗外资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3:4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10日消息(张颖) “目前一些外资彩电采取了急功近利的市场行为,一味降价,而放弃了国际品牌原有的技术研发优势。”今天,国产彩电巨头TCL多媒体副总裁韩青对天极ChinaByte表示,与之相反,国产彩电却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力争在价值上反攻外资品牌。

  TCL韩青的论调和创维、康佳等国产彩电品牌一致。此前,创维彩电事业部总裁杨东文谈及国产彩电与外资彩电的关系时也曾表示,目前国产品牌平板电视已进入保卫战,如在价值投入上加大比重,国产彩电三到五年内就可实现技术突围。

  TCL日前已启动

平板电视新策略,募集20多亿资金切入到产业链上游,投资
液晶
屏大屏模组和小屏模组的开发。还通过开发专有技术,参与上游面板模组设计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日前突破液晶电视被动发光的技术局限,开发出自然光技术。

  家电专家陆刃波认为,自然光技术是国内彩电企业自主研发成功的一项全球液晶产业核心技术,表明中国家电行业在向全球电视产业链上游的突围已迈出一大步。自然光技术展示了国产彩电品牌的创新能力,“与外资相比,国产品牌并不弱”。

  此外,由于自然光改变了液晶电视观看过久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的不足,业内人士认为此项技术摆脱了此前液晶电视在视觉疲劳上一直弱于

等离子电视的劣势。

  目前,TCL自然光技术正在国内外申请100多项专利。而之前国产液晶品牌只引进其他地区技术的历史也有所改变。中国台湾普诚科技以及日本的瑞萨科技引进了自然光技术,TCL已授权两家企业运用此项技术,开创了国产品牌对外资品牌进行技术授权的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