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当选APEC工商咨询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3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7日消息(杨剑)澳大利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 工商咨询委员会(ABAC)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云(Jack Ma)为明年的ABAC行动计划和APEC资源工作委员会(ABAC ACTION PLAN AND APEC RESOURCES WORKING COMMITTEE)主席。其任期从今年9月开始,任期一年,到明年11月份APEC会议结束届满。

  据悉,这项任命是考虑到马云是中国最活跃的企业家,引领中小企业发展且富有创业精神。ABAC行动计划和APEC资源工作委员会原名叫行动计划监督委员会,以前的主要职责是对ABAC各行动计划和建议执行情况的监督和管理。明年的ABAC行动计划和APEC资源工作委员,除了监督职能之外,会将更多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将主要围绕技术、金融和培训这三个方面:加强信息技术发展,提高中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的金融资源,通过培训旨在加强中小企业的能力建设。

  马云表示,近些年来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强劲,但亚太地区也同样面临着经济全球化带来的诸多挑战。中小企业已经是并仍将是亚太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而

电子商务无疑是实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有效途径。他希望能够利用其身份,与亚太其他国家的企业界人士共同分享经验和观点,致力于21个APEC成员国中小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的今天,帮助亚太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等手段,使他们不断现代化,获益于全球化,并最终融入世界经济当中,并将有关报告提交给APEC经济体领导人。

  全球经济发展正在进入信息经济时代,电子商务是未来25年内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其产生的作用甚至可以与200年以前工业革命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相媲美。正像APEC第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指出的那样:“电子商务代表着未来贸易方式发展的方向,其应用推广将给各成员带来更多的贸易机会。”与传统商务模式相比,电子商务将对人类社会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也必将对我国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

  ABAC前身为"太平洋工商论坛"(Pacific Business Forum,简称PBF),这是APEC 1993年西雅图领袖会议所倡议成立的非正式组织,后因APEC领袖们认为企业是亚太地区整合的主要动力之一,有必要将企业进一步纳入APEC架构里,1995年大阪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成立ABAC工商咨询委员会以接替已完成使命的PBF。ABAC于1996年正式启动,是APEC中代表工商界的常设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为创造有利于工商界的发展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APEC经济体领导人提交咨询报告。

  ABAC每年最重要的活动是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领导人进行对话,并提交建议咨询报告。会议主席由东道主代表担当。ABAC的很多建议都被领导人会议和其它部长级会议所采纳,这证明来自工商界的声音很受重视。ABAC每年召开四次会议。ABAC主席由当年APEC会议东道主的ABAC成员担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