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于全新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39  ChinaByte

  2007年9月6日——全新英特尔®至强®多路7300系列服务器平台的研发代号为“Caneland”。该平台由全新四核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研发代号“Tigerton”)和具备数据流量优化(Data Traffic Optimizations)特性的英特尔® 7300芯片组(研发代号“Clarksboro”)构建而成。

  · Caneland发布后,整个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家族都基于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2006年以来,该微体系架构已应用于单路和双路服务器中,今天的发布使多路服务器也升级到了该微体系架构之上。此前英特尔®至强®多路处理器的平台基于研发代号为“Tulsa”的英特尔®至强® 7100处理器。

  · 一年前推出的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以其卓越的高能效性能表现,成就了英特尔在海量供应的服务器(单路和双路服务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2006年11月,英特尔又率先将四核技术引入服务器市场,此举进一步巩固了其领先优势,使基于这些处理器的服务器在众多行业基准测试中遥遥领先。

  · 2006年10月,英特尔通过运行两个实际应用(2.66GHz),率先展示了其四核多路平台的强大实力。

  · 2007年3月北京IDF,英特尔最先展示了真正的OEM四核多路平台,该平台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提供,随后在2007年6月,英特尔与超微公司在Computex上,以及与惠普在TechForum也演示了各自的四核多路平台。

  · 2007年6月,英特尔又成为了第一家向OEM客户批量发运四核多路平台(采用英特尔®至强® 7300系列处理器和英特尔® 7300芯片组)的厂商。与此同时,英特尔还开始向最终用户提供测试样机,以便开展测试验证。

  · Caneland从设计到生产均打破了时间纪录,它是英特尔历史上上市速度最快的多路处理器。

  · 2008年,基于Caneland的平台还将能够与下一代基于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45纳米处理器实现兼容。

  · 今天推出的英特尔®至强®7300处理器(研发代号Tigerton)采用英特尔65纳米制程技术,在基于Caneland平台的英特尔®至强®多路服务器上运行。至强® 7300处理器是一款基于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四核处理器。

  · 英特尔®至强® 7300处理器的其它亮点:

  o 与英特尔®至强® 7100系列处理器相比,至强® 7300处理器的主频高达2.93GHz,每瓦性能表现是原来的3倍以上。此外,系列产品线包括50瓦低电压版,为高性能高密集的刀片式服务器带来了理想的选择。

  o 其性能是双核英特尔®至强® 7100系列处理器的2倍。

  · 具备数据流量优化特性的英特尔® 7300芯片组(研发代号Clarksboro)采用平衡的平台设计。该设计具有四项全新技术,以改善数据在处理器、内存和I/O之间的交换能力:

  o 四条以1066 MT/秒的速度运行的专用高速互联(Dedicated High-speed Interconnect)可将每个处理器直接连接到芯片组,系统带宽是原来的2倍以上。

  o 64MB侦听过滤器可提供驻留在所有处理器缓存中的数据目录,减少专用高速互联的侦听流量。

  o 与前代产品相比,应用FBDIMM内存提升了带宽,最大可支持内存容量也是原来的4倍。

  o 改进的I/O加速技术(I/OAT)可有效减少网络流量延迟,并支持I/O直接访问处理器缓存。

  · 英特尔计划继英特尔®至强® 7300系列处理器之后推出Dunnington,它将基于45纳米的下一代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研发代号“Penryn”)。此外,Dunnington还可与今天发布的基于英特尔®至强® 7300处理器的平台兼容,并计划将于2008年发售。

  英特尔是芯片创新领域的领先厂商,致力于开发技术、产品和计划,从而不断改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