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宏达手机同名 苹果iPod Touch或涉法律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四中国台湾宏达在十周年纪念会上表示,苹果新发布的iPod Touch数字媒体播放器采用了与宏达的iPod Touch智能手机相同的名称。

  宏达是中国台湾手机和PDa制造商,今年早期发布了iPod Touch智能手机,这款智能手机预装了微软的Windows移动6.0专业版操作系统,并设计了触摸屏功能,业界许多人认为这款产品将与苹果的iPhone展开竞争。

  在了解到苹果新版ipod的名称为iPod Touch后,宏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Chou表示,HTC Touch是我们的一个商标,宏达是否可能提出诉讼反对苹果公司商标侵权,目前我们不会立即作处解释。

  首席执行官说,

苹果也采用了这个名称,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名称。

  苹果在本周三发布了iPod Touch新版数字媒体播放器,采用3.5英寸宽屏幕显示器,用户可以通过Wi-Fi功能连接到互联网,8GB版本的价格为299美元,16GB版本的价格为399美元,预期在数周内苹果将开始销售这款产品。

  宏达是全球第一大采用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制造商,在它的iPod Touch智能手机中采用了2.8英寸触摸屏,类似于苹果iPhone手机中强调的触摸屏功能,宏达的iPod Touch智能手机上市时间比苹果 iPhone手机提前了数周,但苹果公布iPhone手机是时间较早,它在一月九日的 MacWorld论坛上发布了iPhone手机的消息。

  中国台湾不愿意披露姓名的

商标律师表示,在通常情况下描述词语不是商标,但他补充表示,如果宏达的iPod Touch智能手机和苹果的iPod touch共享了类似的功能比如可以让用户播放数字音乐,苹果可能面临法律纠纷。宏达的iPod Touch智能手机能够使用户播放和储存数字音乐。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