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台湾手机相机模块产量将过亿 同比增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湾资策会信息市场情报中心(MIC)日前发表研究报告,预计2007年下半年,台湾手机用相机模块产量将会超过1亿块,比上半年增长70%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报告说,有关统计显示,2007年上半年台湾手机用相机模块的出货量达到近6460万块,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3%。其中,第二季度,受Motorola亏损而进行库存调整和产品策略重整的影响,台湾手机相机模块产业产量约3000万块,比上一季下跌13%,尽管索爱和三星都有相当的订单,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滑5.5%,二季度的产值只达到1.5亿美元,比上一季下滑约14%,比去年同期下滑15%。

  报告指出,在产品组合方面,VGA照相手机仍为手机厂商在低价竞争市场的主要竞争机种,也是进军新兴市场的重要产品线,因此台湾厂商在VGA照相手机模块的出货比重仍然超过50%,相比于百万像素相机模块,则因价格与画质不具市场吸引力,出货比重下降至20%以下,二百万像素以上的相机模块,则是手机品牌厂商今年的新产品布局重点,也是众多台湾厂商要积极投入的领域,此模块的第二季出货比重达25%以上。

  报告就手机品牌厂商对新产品的规划方向分析认为,2007年照相手机的比重将由60%再上升为70%。台湾手机相机模块厂,由于技术能力提升与具备价格优势,逐渐获得全球手机品牌业者的青睐,除Motorola外,Sony Ericsson与Samsung也陆续委外释单给台湾的手机相机模块厂,Nokia及其它欧洲手机业者,也将在下半年增加对台湾手机相机模块订单的释出量。此外,Apple iPhone今年七月上市以来在美国造成的抢购热潮,也可望成为台湾手机相机模块厂的新订单来源。

  作者:英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