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联手众城 农村电脑生产基地落户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52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6日消息(王培垠)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时隔一年再次来到中国,并将首站选在了河南许昌,河南拥有中国最大的农村人群。

  为了配合中国“农村信息化”战略,英特尔将和海尔发布为降低电脑使用门槛的全新电脑平台:海尔农民电脑。而在去年十月的中国之行中,贝瑞特展示过这款电脑的原型机器。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告诉ChinaByte,海尔将和河南“众城”电脑公司合资在河南生产农村电脑。新的生产基地将拥有30万台以上的生产能力,目标将3年半的时间,生产100万台实用的农村电脑。

  海尔投资生产的农村电脑,将得到英特尔的大力支持。海尔今天联合英特尔发布了8000-a的家家乐农村电脑平台,将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和技术支持。而在英特尔赞助农村信息化的大篷车上,已经使用海尔的这一电脑。信息化大捧车将带着这些电脑,深入电脑无法普及的地区,推动IT信息技术的普及。

  之外,网通也将参与相关的项目,实现终端连到村的目标。

  据透露,首批海尔新农村电脑将于9月中旬铺货,10月1日前后正式上市。

  下为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演讲实录:

  尊敬的美国Intel公司贝瑞特董事长及夫人、各位来宾上午好!首先我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对苟仲文部长以及各位媒体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此次许昌市信息化现场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是河南省委省政府

信息产业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立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伟大的人物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和历史的选择,是信息化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河南是我国农业和人口第一大省,农业地位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农村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重接近70%,解决三农问题一直是全省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尤其是农村信息化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农业,用完善的信息服务体系服务农村,用快捷的信息服务统领以农村信息化推进农业现代化。

  根据这一工作思路,近年来我们立足省情,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始终把加强农业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件大事情来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开展面向农村的信息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开创了全省农村信息

化工作的良好局面。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信息化试点工作具有极强的示范性、典范性和代表性,这既是对我省农业信息化建设的鼓励和激励,又是鞭策和促进,我们将以此次为契机为全省和中西部地区的农村信息化建设积极冲锋,为全省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Intel公司在过去的20多年来见证和参与了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历程,我们高兴地看到,Intel公司前端不仅参与了许昌、漯河的试点工作,今天上午又与我省信息产业厅、网通公司以及海尔、众诚公司签署了河南省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在技术层面上支持海尔、众诚电脑达到了30万台的生产能力,为农村提供100万台适用的电脑,这一举措是对我省信息产业以及农村信息化的最大支持。在信息产业部的统筹、协调和支持下,我国信息产业的龙头老大——海尔集团此次决定入驻河南,和河南众诚电脑公司一道生产与适应农村需求的电脑,这也是海尔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大举措。在此,我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对Intel公司和海尔集团对河南的关注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务实进取,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

和谐社会作为出去更大的贡献,最后预祝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