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称Vista操作系统成本比XP少60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周三公布了其委托研究公司Wipro和GCR Custom Research进行的一项研究的详细结果。该研究认为,移动个人电脑使用Vista的年拥有成本比使用XP的年拥有成本少605美元。

  这项研究认为,Windows XP每年的拥有总成本为4407美元,而Vista每年的拥有总成本为3802美元。4407美元的成本包括硬件成本、软件成本、IT劳务成本以及用户成本。微软Windows产品管理事业部产品经理Hiroshi Sakakibara指出,由于到2010年移动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将超过台式电脑,因此这项研究主要针对移动个人电脑。

  另外,这项研究是基于XP的应用以及对Vista性能的推断,因为在今年年初开展这项研究的时候,Vista还没有什么用户群。微软称,目前Vista已经拥有6000万用户。

  GCR和Wipro计算认为,Vista自身的升级服务每年可节约251美元,这主要包括增强了安全性能、台式电脑设计、服务桌面要求、用户劳务以及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成本节约。另外,这项研究指出Vista在其他方面的改进包括网络诊断、备份与恢复、自治愈功能以及安全策略实施。

  通过微软的基础设施配置最佳实践,使用Vista每台电脑每年可节约236美元的费用,利用微软桌面优化包(MDOP)使得每台电脑使用Vista每年又可节约118美元的费用。

  Wipro首席咨询师比尔指出,减少漏洞,运用安全策略可以节约成本。仅安全方面的成本节约估计在55美元左右。他说:“如果你能减少一些重要的漏洞,那么你基本上可以节约花在整个安全模式上的费用。”

  作者:清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