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今抵华 首站深入中原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7: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6日上午,英特尔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再次到访中国,据统计,这已是他第十三次访华。但对于地大物博的中国来说,贝瑞特仍不尽熟悉,但这并不妨碍“世界齐步走”项目的推进。

  “世界齐步走”计划是一个全球性质扶贫的项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全球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以改善教育并推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在我国,结合“建设新农村”政策的号召,该计划试图用信息技术来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

  为了贯彻“世界齐步走,建设新农村”,并推至更深广的层面。此番访华,贝瑞特首站选择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而外界对于鄢陵县的印象除了“花都”外几乎一无所知,贝瑞特的到来,将为这座“花都”加上

信息化的印记。

  去年10月,贝瑞特曾把“世界齐步走”项目带到广东湛江,助力当地农村信息化建设。一年过去了,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杨叙用“很成功”描述该活动。

  在解决了农村使用电脑的客观问题后,英特尔也逐渐意识到:综合性的农村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软件和信息服务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杨叙在博客中透露,“英特尔也在想办法与政府、产业界密切合作,协调农村问题专家、软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推动建设一个综合性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落实到为边远农村地区做真正有用的东西,而不是闭门造车。”毋庸置疑,这正是贝瑞特本次访华的核心所在。

  据悉,贝瑞特是结束了印度的访问直接飞抵中国的,而在河南行之后,又将马不停蹄的前往大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并为大连的英特尔芯片制造厂主持奠基典礼。硅谷动力也将全程跟踪报道。

  身兼数职的贝瑞特曾多次到访中国,在出任英特尔董事会主席之后,贝瑞特的出行也更具公益色彩。如今,这位年近七旬的慈祥老人正不遗余力“世界齐步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甚至很难从他的脸上看到疲惫。(毛井井)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