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出重拳整顿IDC 上千台服务器遭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3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5日消息(高少华) 天极ChinaByte今天获悉,由国家公安部、文化部等十部委联合组成的打击网络非法信息活动专项工作小组近日抵达上海,开始对上海境内服务器上涉及到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进行拉网式清查,并在3日下午关停了上海电信外高桥、七宝机房内的上千台服务器。

  外高桥机房是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消息人士透露,相关部门此次采取了严查政策,外高桥机房内上千台服务器已被关闭,包括上海网域网、有孚、数据超市等10多家IDC企业受到影响。

  据天极ChinaByte了解,此次外高桥、七宝机房内被关闭的服务器,是因为一些IDC公司资质不全,未备案、或是相关的服务器、网站被发现存在“非法信息”。

  近段时间,国家相关部门加大了对IDC行业的专项治理力度。在此次上海关停事件之前,河南省电信8月23日关停了一个IDC机房,汕头电信机房8月28日中断了约1000台服务器的网络连接,两次断网涉及多台服务器和数万家网站。

  针对此次主管部门的铁腕整治,上海本地一IDC公司工作人员称之为“行业性灾难”,“好是好,就是手段太猛烈”。他向天极ChinaByte表示,为杜绝违规信息,公司正通过提高关键词屏蔽等手段来加强管理。

  在此次整治中被关停了部分服务器的上海网域网,则在昨天向用户发出了“外高桥服务器关闭紧急通知”,在通知中要求用户尽快提供ICP证复印件、网站备案号、承诺书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称公司将对材料进行核查并向相关管理部门提交,符合条件的用户站点会在最短时间内开通,如不能提供相关资质证明的用户,将有可能无期限停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