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魅力科学:钻石应该怎么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9:39  BTV-3《魅力科学》

  钻石应该怎么买?

  钻石的价格可不菲,您可千万别花了大把的银子还买不对。今天,我们特地请来了专家,让他给我们支支招儿:

  购买钻石方法:一、查看钻石的权威鉴定书

  鉴定书是这个钻石所具品质的第三方意见,所以很重要。当然,这个鉴定书一定要是权威机构开具的呦。

  购买钻石方法:二、买裸钻

  买裸钻的话,你就可以仔细的检查钻石,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在放大镜或是在较暗的背景下用显微镜观察钻石。

  购买

钻石方法:三、别贪大

  钻石是越大越好吗?专家认为,如果不是必须的话,你完全可以买重量在一克拉以下的钻石,0.9克拉的钻石看起来就非常漂亮,而且与一克拉的钻石相比,往往会便宜1000美元。

  购买钻石方法:四、别忽视钻石工艺

  另外还要注意的一点是,钻石的切割与重量之间的关系。有些钻石可能因为要保留它的最大重量而切割太深或太浅,这样,你很可能花了一大笔钱却买回一颗切割工艺并不完美的钻石。

  以上节目在北京电视台BTV-3《魅力科学》节目中播出

  播出时间:9月3日 12:35 20: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