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振堂:宏碁明年欲在内地展开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14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在昨天表示,考虑最早于明年在大陆进行另一宗收购,以提高中国市场份额。

  在此前不久,宏碁刚刚宣布7.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四大PC厂商Gateway,并且意欲行使对Packard Bell的优先并购权,Packard Bell自称为欧洲第三大PC制造商。Packard Bell和Gateway是关联公司,Packard Bell的大老板许立信同时也是Gateway的股东。

  王振堂在宣布Gateway交易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在整合Gateway和欧洲公司Packard Bell之后,将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亚洲,以便在本土市场同联想展开竞争。“在9个月或1年的时间内,我们并不排除通过一笔合适的收购交易,强化自己的市场份额和(中国内地)业务的可能性。”

  宏碁通过Gateway,将在出货量上超过联想,成为世界第三大PC制造商,但在全球市场份额方面,领先的优势只有不到1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指出,宏碁并购Gateway和Packard Bell更多的出于战略防御的姿态,以维持自己具有相对优势的欧美市场。对于类似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且市场前景广阔的PC市场作用不大。而且中国市场是联想集团的根本,宏碁要想座稳第三的宝座,决不能放弃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正是宏碁的软肋,虽然进入的时间不晚,但受制于品牌定位和渠道建设等多重因素。一直表现平平。

  另外,王振堂还表示,他希望此笔交易将在1年内帮助宏碁建立一项收入为60亿至70亿美元的美国业务,并在2年内将其美国业务的利润率提升至3%。该公司的美国业务素以不赚钱而闻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