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证实电盈原总经理苏泽光加盟担任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2: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中国网通新闻发言人李涛今日证实,电讯盈科前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泽光将加盟网通,担任顾问一职。

  早前就有传言称,苏泽光已决定加盟网通,并且象征性收取1元年薪,出任顾问。

  现年62岁的苏泽光,毕业于1969年香港大学文学院,曾在经济学会及宿舍学生会任职。毕业后苏泽光成为政府的公务员。1978年他投身私人机构,是早期脱离政府加入私人部门的高官之一。1985至1992年,他出任香港贸易发展局执行董事,得到当时贸发局主席邓莲如赏识,在任内将贸发局提升成为香港建立国际商贸都会形象的主要机构,此后声名鹊起。

  2003年,时任香港地铁主席兼行政总裁的苏泽光,由电盈主席李泽楷重金礼聘出任电盈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上任之初强调自己的目标是务求公司摆脱困境,达至扭亏及恢复派息,而电盈2006年报显示,事实上苏泽光的目标已经初步达到,并 成功在多个监管问题上,例如“市场主导者”地位,向电讯管理局争取到有利电盈的决策,让电盈能减价反击对手,固网市场份额也开始止跌。

  早前传苏泽光与电盈主席李泽楷不和而请辞。今年3月28日,电盈宣布,苏泽光辞任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职务,由现任财务总裁艾维朗接替,4月底生效。

  作者:阿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