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支持UOF标文通 挑战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2:28  ChinaByte

  8月30日,金山软件历时两年研发的办公软件WPS Office 2007全新发布,这是金山首次发布中、日、英多语言版办公软件;同时,金山副总裁葛珂宣布WPS的同时在线人数已经突破百万,这也是金山首次公布其WPS办公软件的个人用户在线人数,标志着金山在国内办公软件的市场份额正在进一步扩大。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WPS Office 2007全新发布,很可能会给传统软件互联网化进程带来一种新的思路。由于WPS 产品体积小,利于用网络的口碑传播进行大面积推广,而这将对软件行业“互联网”时代拥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用事实支持UOF标文通 强化企业市场竞争优势

  7月下旬以来,中文办公软件文档格式标准之争铺天盖地。8月20日,金山副总裁葛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金山坚决反对微软意在将私有标准推成国际标准的企图,并且即将推出国内首款支持UOF标准应用的全新办公软件。葛珂介绍,金山是国家文档标准UOF制订的发起者之一,两年来,金山的研发力量一直在默默专注于这一标准的研究。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刚表示,“UOF国产标准对整个国产办公软件行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非常高兴看到金山以实际的产品来支持UOF标准”。葛珂总结近一个月来面对文档格式标准之争金山的态度时说,“反对微软标准对我们的要求是研发出更好的产品,用产品说话是金山最终的选择”,金山将在9月1日UOF国标投入使用后根据用户需求情况和国家相关规定逐步开放对UOF的支持功能。

  颠覆传统软件模式 WPS新战略凸显两大趋势

  而WPS Office 2007在产品层面的独特设计为金山增加了更多的底气。据葛珂介绍,WPS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将凸显两大趋势。

  第一是服务互联网化。据早先参与测试WPS Office 2007的用户称,在新版本中,WPS与互联网的结合空前紧密,比如文档内嵌了爱词霸搜索框,用户可以直接在文档中进行在线的中英文翻译。此外,金山新推出的文档美化地带也即将整合到WPS Office2007版中,用户将可以对演示文档进行在线的个性化美化加工。并且,WPS正在尝试“客户端编辑+服务器端存储”的在线办公新模式的探索,以使这款软件在互联网服务的的最新方向上占据先机。

  第二是营销互联网化。葛珂还透露,WPS Office 2007在个人版放弃了传统软件出售授权的发展模式,而是在今后的版本升级和更新中,尝试将软件平台化,比如在软件内嵌广告的方式等。有了大量线上用户基础的WPS将彻底的颠覆传统软件出售授权的发展模式,在互联网服务上探索更适合用户需求的各种商业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