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软件开发优势:成本、质量、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55  ChinaByte

  今天,IBM印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Ameeta Roy女士在谈到印度在软件开发方面的优势时说,印度的优势是成本、质量、生产力。

  她表示,印度外包企业的成功,从一开始是从成本降低的角度,因为美国的项目可能外包给印度,印度的语言是英语,沟通起来更方便。但这些不是这么多国家把项目拿到印度的主要原因,多年可以发现印度的企业不断演进,不断提高,这些交付出来的产品的质量非常好,让客户非常放心,这是印度多年的可以获得更多客户的主要原因。

  她介绍说,IBM的项目开发在美国做,编码测试工作在印度拜嘉罗尔做,因为跟在美国时间是在一个时期,可以做一些大家上班的时间可以做互相传递的工作,这个时候美国下班的时候,可能是印度下班的时候,可以做相应的编码测试的工作,有了结果之后,第二天美国上班的时候可以看到前一天编译的结果。现在可以看到另外一个趋势是会逐渐把设计工作放到印度去。

  印度外包的优势是,印度的人力成本是最低的,有30%的节省。还有生产力优势,以及它的系统开发出来的质量。因为印度很多的外包公司基本上是CMMI的一些公司,他们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如果客户交付给它产品,一定可以作出高质量的产品。因为印度和美国有时差的关系,早上我们在美国做需求,印度可以晚上开发,第二天可以拿这个开发的系统,给客户做验证。

  在印度确保质量,主要是通过一些标准的流程控制它。通过ISO9000,CMM Level-3,CMM level-5,还有Six Sigma标准,可以达到降低开发成本的目的。

  一些核心的模块,把这些总结出来放在行业里面实现它,这样有了一些软件基础,可以降低整个项目,以后不断交互项目的复杂度;其次是流程的管理,因为一个企业有很多种项目,有一些大项目,还有一些小项目,针对一些行业有不同的行业特点,要做到让流程适合企业的所有的项目;最佳实践是非常诚实地检验自己的系统。只要定出度量,印度的开发人员会非常认真地去得到这些的度量,然后得到这样的报表,然后跟客户一起分析系统的状况。最后是做持续的测试。

  林肯说过“如果给我八个小时砍这个树,我会花六个小时磨我的刀”。“做一个项目确保成功之前,一定要确信你的团队和你的人有这样相应的技能可以实现这个东西。”她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