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成辉:EMC在存储市场要跌至第二位相对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30日,硅谷动力消息,日前,EMC在北京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存储系统与软件。上任一年有余的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显然心情不错,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根据相关调查,2007年第二季度存储系统整体市场存储出货量为5148.3TB,EMC市场增长显著,以24.7%的存储出货量排名第一。

  而EMC公司已经连续16个季度取得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叶成辉坦言,“EMC在存储市场要跌至第二位挺困难的。”

  布局中国市场

  令叶成辉高兴的并不仅仅是这些,过去的一年中,也就是在他“空降” EMC后,公司

股票从9.83美元升至19.72美元,完成了100%的增长。

  叶成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自己的五年计划中提出要实现软件增长每年翻一番,第一年已经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对于EMC来说,保持一个季度或是一年的快速增长并不是难事,难的是保持长久增长。”

  据悉,EMC另一家中国研发中心选址在北京的中关村,目前已经在运作。今年10月EMC公司总裁兼CEO乔·图斯例行访华期间,将正式揭幕。而在今后的几个月,EMC将陆续在西安、武汉、沈阳、成都、深圳等地建立分公司及解决方案中心。

  这不禁让外界想起EMC公司总裁兼CEO乔·图斯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去年6月图斯访华时曾宣布,EMC将在未来的五年内,向中国追加投资共5亿美元,这一数字几乎是EMC目前1.5亿美元投资总额的三倍,其中的80%将会放在软件方面。

  施压竞争对手

  发布会上,EMC用“集体秀”的方式推出了 5 大平台新产品,覆盖了EMC全部主力产品线。包括:新的 EMCSymmetrixDMX-4 系列高端存储系统、新的 EMC CelerraNS20 和 NS40 多协议存储系统、新的入门级 EMC Rainfinity归档设备、第四代低能耗EMC Centera内容寻址存储 (CAS)系统、新的EMC CLARiiONCX3 网络存储系统及最新版本的 CLARiiON FLARE存储操作环境。

  叶成辉指出,EMC着重强调了绿色节能、方便易用、以信息为中心的安全、客户投资保护四大要素。新品将帮助各类规模的客户实现更经济、更安全、更灵活的欣喜存储。

  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创办人兼高级分析师 Steve Duplessie 认为:“EMC 对各个层次的存储产品线增加投资以提升产品功能,但客户却能通过 EMC 的不懈努力充分认识到一站式采购的价值,这一举动使其竞争对手举步维艰。

  EMC最近三年在创新上的投入高达100亿美元。其中,花费70亿美元大量收购技术公司,同时花费了30亿美元用于研发。收购的主要目的是完善信息基础架构战略,原有几大存储平台的创新,则主要是

自主研发的结果。

  “我们平均一年至一年半就会有新产品投放市场,而竞争对手往往30-40个月才会有新产品推出,EMC远远领先他们。”叶成辉如是说。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