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财报业绩增加 源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1:5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29日(熊海燕) 盛大发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39.1%,净利润同比增211.3%。盛大实现了6个季度的连续增长,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分析业绩时称,盛大将用娱乐内容吸引用户,用社区来沉淀用户,用新的商业模式去获取更大的赢利。

  业内分析认为,盛大业绩的高增长与盛大不断创新的模式有直接的关系。

  盛大除了运用自主研发、引进、投资等手段外,还创新性地增加了合作开发的新模式,这点被陈天桥津津乐道。目前盛大已经和迪士尼、 THQ、 TECMO等大公司展开合作,还有更多的合作正在洽谈中,值得关注的是,在盛大的一系列合作中,盛大采用的合作模式与众不同,盛大将提供网络底层架构,反黑客,外挂系统,商业化模块等,合作伙伴则提供游戏性内容。用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把盛大的经验迅速复制,而且盛大参与全球分成,这将增加盛大新的收入来源。

  盛大的创新还表现在,盛大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网游公司,盛大投资游戏的模式正在形成,领航网游世界的王者风范开始显现。今年,盛大首度在网游界提出“只投资游戏行业”的风云基金,盛大决意把所有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游戏和内容的收购上。

  同时,为了稳定游戏人才队伍,盛大加大了对游戏开发者和开发团队的供给,全员薪水得到大幅度提升,并将研发基地ACTOZ的股份提高到50%。与此同时,盛大加快游戏的引入步伐,陈天桥透露称已经在和很多游戏大作企业洽谈,并开始引进和开发奥运主题的休闲游戏。

  盛大的游戏社区平台的创新对盛大的贡献也不可低估,在财报的解读中,陈天桥表示, 盛大的社区平台上近20款游戏都是统一账号和统一计费,统一客户服务,统一销售渠道,统一安全保障,而且新内容在不断加入,游戏内部的用户互动和游戏之间的用户互动活跃。这都是盛大业绩高增长的动力源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