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助力酒店行业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20:55  北京商报

  

北京电信助力酒店行业信息化

  随着移动业务取代传统固话业务趋势的日益明显,固网运营商不断加快转型的步伐。近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新视通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接入国宾酒店,加大了推进酒店行业信息化的力度。

  记者获悉,“新视通”是中国电信推出的集视频、音频和数据于一体的交互式多媒体通信业务。具有自主召开会议、自主会议控制、数据会议等功能。用户可通过点对点呼叫、多点主叫呼集、网上预约等方式召开视频会议,并可在会议中自主控制会议时间、延长会议时长、增加会议方数,每个客户可看到多个画面、具有多种方式的多画面组合等。此外,“新视通”具有远程播放幻灯片等功能,可在“面对面”交流的同时,将会议使用的有关文件、资料、图片等与异地的分会场共享。用户可通过普通电话加入会议,接收视讯会议的音频信息,也可以进行远端发言。

  目前,中国电信“新视通”网络覆盖31个省市,凭借通达全国的视讯网络,“新视通”业务支持互联网接入、专线接入、ISDN接入、混合接入等多种接入方式,以适应客户各种网络环境。据介绍,使用“新视通”业务,酒店不需要新建、维护自己的视频会议网络,只需在网络延伸到的任意地方安装视频终端即可及时、方便地召开视频会议,并节约酒店管理成本。

  根据国家旅游业“

十一五”规划,旅游创汇年均增长8%左右,有望居世界第三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宾馆酒店的
信息化
建设和应用还处在起步阶段,信息化程度总体水平与国外相差5-10年,市场空间巨大。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为北京国宾酒店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服务的同时,更多更快地开拓旅游市场,并依托中国电信传统通信技术优势,发挥强大的新技术研发实力,致力于酒店行业信息化建设。据介绍,该公司将为酒店客户提供语音类、视频类、互联网类、信息应用类电信服务,在增强客人体验的同时,提升酒店服务、降低酒店运营成本并最终增加酒店收入。商报记者 李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