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ware帮助数据中心实现“节能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46  ChinaByte

  Radware帮助数据中心实现“节能环保”

  如今,随着数据中心的数量与日剧增,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凸现,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服务器的能耗所引发的电力损失。根据斯坦福大学和劳伦斯伯克莱国家实验室进行了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全球数据中心服务器的能耗在2000至2005年间翻了一番,到2010年将再增75%。

  与此同时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正在进行一项有关能源消耗的研究。美国国会已经通过并由布什总统签署的一项法案,EPA将与硅谷的技术公司合作,直接面向服务器创建能源效率标准。而业界在数据优化和提高效能方面始终走在前列的Radware公司也对此甚为关注,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热潮中来,把“节能环保”纳入工作重心。

  数据中心面临的问题

  Radware认为,数据中心不仅仅存在资源浪费,还存在数据服务中断等问题。

  老化的数据中心— 随着功耗与冷却要求的不断提高,它们会造成许多设备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达到容量极限,迫使企业进行昂贵的升级或重新建设。此外,由于要满足不断出现的计划外要求,因此建设成本也将逐渐增加。

  巨大的服务器资源浪费—由于负载设置过于单一,缺乏均衡设备,原本仅需要几十台服务器即可达到配置要求的企业,不得不配置了上百台服务器,大量的服务器资源浪费不仅给企业带来了成本的上升,更浪费了大量的

能源和人力物力。

  反复的数据流中断— 服务器负担过重导致的宕机、流量浪涌、服务器瓶颈、连接断开等会造成数据流中断,从而影响企业工作的正常进行,带来巨大的损失。

  也许在静态 IT 环境中解决这些挑战可能会相对轻松一些。但是企业必须不断扩展和更新其基础设施,以保持

竞争力。在此过程中,有效的功耗与冷却战略对于降低成本和提供多种选择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据中心的优化和负载均衡

  针对企业数据中心不断增长的功耗和散热需求,Radware建议数据中心通过制定数据中心运营方面的最佳实践,优化数据中心和其它IT设施的能源使用模式,以达到节约资源和实现负载均衡的目标。

  作为业界优秀的网络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Radware智能应用网络前端解决方案能够优化数据中心和业务,APSolute应用前端为数据中心最优化提供统一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中AppDirector和AppXcel的结合为用户提供一个综合解决方案,以解决应用可用性和连续性、加速应用性能、保障服务水平、应用安全、IT服务器基础架构的整合和扩展性。通过保障服务器运行的安全、可靠、顺畅、加速来提供一个节能、优化的数据中心,减轻服务器负载过重的问题所导致的高能耗和成本浪费。

  AppDirector 集 Radware 的多GB应用交换硬件的功能和APSolute OS软件架构应用智能网络于一身,加快应用程序性能,保护应用程序,实现快速、可靠、安全的应用交付。

  采用先进的 Layer 4-7 策略和粒度级智能应用来实现端到端的应用智能联网,使服务器基础结构运营与应用前端的需求保持一致,可消除流量浪涌、服务器瓶颈、连接断开和宕机,从而确保应用访问、完整的应用连续性和冗余,并以此优化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来减轻服务器负担,降低宕机等服务器故障带来的能源消耗。

  AppDirector 支持根据应用特定的粒度级数据包分类在所有关键点对网络行为进行端到端微调,从而优化各种企业应用的流量流。通过数据流的优化达到负载的均衡分配,降低服务器的负担、降低数据流中断的可能性。

  AppXcel作为应用加速器具有web压缩、SSL卸载和HTTP复用功能,可实现最短的应用和交易响应时间。AppXcel为基于web、基于 SSL 的 FTP 应用程序以及所有类型的客户端提供端到端的应用加速,从而实现完整的事务可靠性,加快事务响应时间,提供成本有效的可扩展性。

  AppXcel 可通过压缩 web 内容、优化图像、HTTP 连接多路复用以及控制带宽使用,大大缩短事务响应时间。从而减少冗余、降低因服务器响应时间过长带来的能源损耗。

  通过从服务器卸载SSL和持久性功能(处理器和服务器密集的运算),AppXcel 能够释放CPU以处理其它的请求,因而避免了购买额外的硬件来满足应用处理需求。即可降低企业成本,节省服务器的资源浪费。这些加速能进一步的优化服务器的性能,实现真正的节能环保。

  各种降低能耗、优化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方法不一而足,为了研究最优的IT 节能解决方案,业界尝试了包括服务器、存储、联网和通信系统,以及更灵活、更高效的模块化配电和冷却系统等等。Radware的应用前端解决方案通过虚拟化、整合以及有效的工作负载管理来更好地利用每个系统,通过更少、能耗更低的计算周期来提供更出色的性能,从而可降低效用成本并提高现有设备容量的数据中心最佳实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