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hinaBye:宏基收购Gateway打乱联想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02  ChinaByte

  天极ChinaBye 8月28日消息(litao984lt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基收购Gateway公司的协议挫败了联想集团收购电脑生产商Packard Bell公司的计划,并可能放弃原计划而使得宏基最终拥有Gateway 和Packard Bell。

  8月7日,联想集团透露该公司正在讨论可能收购Packard Bell的相关事宜。那时,似乎联想是想向宏基挑衅,因为后者也有意收购Packard Bell公司。

  不过,宏基星期一宣布计划斥资7.1亿美元收购Gateway,打乱了联想之前所有的关于收购Packard Bell的谈判协议。

  2006年Gateway与其最大的股东John Hui签订了一项协议,即使John Hui决定出售Packard Bell的母公司:SARL控股有限公司。Gateway也有优先拒绝的权利。也就是说,在进行关于收购Packard Bell的最后协议的商讨前,必须征得Gateway的首肯,Y.T. Du,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公司,宏基谈判代表表示:如果想要进行关于Packard Bell收购的会谈,Gateway可以拒绝,他说。

  这正是Gateway所做的,宣布计划行使自己的优先否决权,拒绝了宏基的收购。

  John Hui和Gateway之间签署的协议是基于 Gateway 2004 年承购eMachines 的协议,eMachines是John Hui建立的个人计算机经销商。当John Hui获取了Packard Bell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后,他授予了 Gateway优先否决权。

  即然Gateway已从John Hui那里获得进入收购PB控股公司谈判的权利,宏基很能最后将同时拥有Gateway和Packard Bell。而且对Packard Bell的收购会增加宏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收购也意味着宏基将面临以现有的管理整合两家公司现有业务。

  “宏基在欧洲实力还是蛮强的”,Bryan Ma,IDC亚太地区个人系统研究部门主管表示。 Ma担心宏基意欲收购Packard Bell更多的只是一种愿望,以便牵制联想在欧洲的增长,而不是出于真正迫切需要巩固其在欧洲的地位的考虑。

  联想公司的女发言人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