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外发明用无线电波使灯泡发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4: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通常情况下,多数灯泡都是用一对电极发光的。但Luxim公司却是通过无线电波使灯泡发光。Luxim公司已经发现了一种淘汰高压气体放电(HID)灯泡中最有可能出故障的零件的方法。据这一公司表示,其产品与其它竞争产品相比,灯泡的发光效率要高得多,而且耐用性也更强。据Luxim公司销售部门的副总裁凯里表示,我们生产出来的灯泡的使用寿命几乎是普通灯泡的5倍。

  在传统的HID灯泡中,在两个电极之间会产生高压脉冲,而高压脉冲的能量会产生等离子体,从而产生光。然而,时间一长,电极就开始一点一点地老化了,而由于逐渐老化,掉下来的钨会使灯泡的表面变黑。但Luxim公司的灯泡则没有电极,一个放大器会将无线电信号传输给位于共振腔中的天线,无线信号和共振腔腔体的交感作用使气体产生等离子体。Luxim公司灯泡的发光效率为每瓦特120流明,这使其能源利用效率更高。比较而言,许多HID灯泡的发光效率只有每瓦特90流明。高端LED的发光效率仅仅为每瓦特70流明。

  松下公司已经在背投电视机中使用了Luxim公司的灯泡。除此之外,Luxim公司的灯泡还能够应用于投影机中。

  作者:张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