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kype故障原因已查明 系Windows升级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7: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全球网络通讯服务提供商Skype公司发布消息称,最近两天来全球数百万用户无法正常登录它最流行的网络电话服务,现已经查明故障的原因是,由于一次Windows安全软件例行升级后过多用户重新启动Skype服务造成了故障的发生。

  据调查显示,上周四至周六Skype服务出现故障后,数百万用户无法正常登录使用网络电话或发送即时信息。Skype是拍卖网站eBay旗下的一个部门,通常情况下同时在线人数为500-600万。今年一月份同时在线人数甚至达到了900万创历史纪录。

  Skype员工Villu Arak在公司的博客网页上声明称,这次事故的发生并非黑客入侵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在进行Windows安全软件例行升级后,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全球大量用户重新启动了Skype软件。在P2P网络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大量登录请求蜂拥而来,最终引发了系统的连锁反应并造成了严重后果。

  上周二微软发布了每月一次的安全补丁,许多用户自动下载并安装了该补丁,安装命令要求用户在安装后重新启动系统。

  Arak在博客网页上并没有指责微软带来的麻烦。他表示事故的原因归咎于Skype。在正常情况下,Skype网络能够解决自身出现的故障,但碰到预料之外的险情,公司提供的软件就力不从心。越南、巴西、德国和美国的Skype用户抱怨不能够登录使用

网络电话和发送即时信息。

  Skype公司是Niklas Zennstrom和Janus Friis在2003年创办的,在2005年10月Skype曾发生过数小时中断,这次事故是那次之后发生的最重大的一次。

  Arak还表示,无论是从范围上还是影响上,这次事故都是公司前所未有的。然而,就当今的技术和通信网络发展情况来看,很少能够保证公司提供的网络服务不出意外。

  作者:红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