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System Center Essential 2007:面向中小企业的IT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05  ChinaByte

  导语:用IT系统来管理中小企业的IT系统,这就是微软System Center Essential 2007的使命。

  不久前,微软推出了System Center Essential 2007,这是一套面向中小企业的IT管理系统,主要用来整合Windows服务器以及客户端平台与应用程序。简言之,用IT系统来管理IT系统,这就是System Center的使命。

  早在2003年的微软管理财峰会上,微软就公布了System Center这个名号。当时微软就表示要将Systems Management Server (SMS)和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r (MOM)两款产品整合在一起,统以System Center的名字。SMS管理的是管理服务器端,而MOM则用于监控、管理和评估Windows性能的工具。而System Center也的确是这几年的微软管理技术蓝图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2005年的时候,微软曾经调整了System Center的软件产品开发计划,而使用overarching作为这些新的软件产品的代号。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依然是System Center这个名字。其实,无论从哪个方面去考虑,System Center都是比overarching更为易懂的一个名字,如同名字一样的简单,System Center就是一个管理系统的中心,网冠们肯定会更加青睐这个名字。

  最开始,微软试图通过通用的接口和报表软件相连接。而目前,微软的做法是通过一个独立的报表软件System Center Reporting Manager来提供报表功能,当年,这块软件还在测试阶段,而现在,System Center Reporting Manager 2006已经被广泛的使用了。

  2006年年底,微软重整了旗下的IT管理软件产品,通过这次调整,微软对规模在30台服务器、500台PC以下的中小企业显出了足够的重视。对于这些用户,太复杂的功能显然是有些多余的,精简版的System Center Essentials(SCE)的功能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企业软硬件盘点、软件派送、修补程序(patch)更新与计算机监控这些对于大型企业来说比较基础IT管理功能,足以应付中小企业所碰到的大部分问题。由此,微软显露了攻占中小企业IT管理工具市场的野心。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可视为System Center产品线中的系统监控软件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SCOM)的精简版,也就是原来的MOM的精简版,另外,WSUS 3.0是其核心技术。可以管理的微软产品包括Server 2003、2007、SQL Server、Exchange等这些服务器端的工具和软件。与SCOM的完整版本相比,SCE少了一些功能,比如Web主控台和一些报表功能,同时,由于是针对中小企业,因此监控能力有限,设有30台服务器与500台PC的上限。另外,SCE还不支持Intel的vPro平台。

  除了精简,SCE所附带的软件与补丁更新都是功能不同的软件,并且已经整合在SCE的统一操作界面里面。

  从功能上看,SCE可以收集服务器和计算机的硬件信息,以及所安装的软件名称、版本等信息,并诊断问题,评估软件安装前的系统需求。网管们在浏览主视图窗口时,可以充分的监视系统运行状况,例如补丁的更新进度、哪些PC有异常,并且可以钻取和挖掘分析,找到影响系统性能的原因。

  借助WSUS 3.0技术,SCE可以将软件安装在服务器和计算机端,支持MSI或EXE格式的软件应用程序。而且,WSUS 3.0可以更新修补程序,甚至非微软的补丁程序也可以进行及时的更新,并且这个阵容在逐步的扩大。

  SCE的优势很明显,拥有良好的功能,并且整合在统一的界面内,在加上附送的各种各样的工具和补丁,足以让网管们应付各种情况。用微软的提供的工具管理微软的系统,这也让人很放心。

  从价格上看,规模在10台服务器加上50台PC的企业,SCE的价格在10万元以下。相比较其他的主流IT管理工具,已经算是足够的优惠了。

  阅读关于 微软 IT 管理系统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