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天信息助力国税总局机房局域网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国家税务总局机房局域网改造工程。为了增强网络系统服务性能,提高工作效率,国家税务总局网络系统将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和设备更新。航天信息凭借其技术、人才、服务等各方面优势以及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丰富经验,在众多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据介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机房局域网改造项目的整体要求,航天信息作了细致的系统解决方案。升级后的系统采用模块化的硬件结构,支持热插拔,不仅满足了国税总局对网络高性能、高带宽、高可用性、安全、易管理的要求,而且为国家税务总局内外部信息交换提供了流畅的信息通道。在主干网络建立冗余连接,实现故障自动链路切换及低延时特性,满足了网上视频点播、IP电话、视频会议等基本需求。同时通过技术升级,降低了由于时延、抖动带来的质量下降和广域网链路的拥塞,保障业务的正常运作。网络的设计也考虑到不同协议之间的可操作性和相互的转换,避免了网络管理的复杂化,保障了网络的稳定性。同时为保持国税总局业务延续性,航天信息还提供了详细的系统迁移方案,以保证升级过程中原有系统的平滑迁移。

  据了解,

国家税务总局计算机网络除了服务于内部各种日常业务外,还是全国税务专网系统的核心枢纽,对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扩展能力均有较高的要求。在招标过程中,国税总局明确提出,局域网的核心设备交换机必须采用模块化机箱,具备高度容错功能。机房内的网络系统必须能够高速传输、稳定可靠运行,并配置网络管理系统,方便管理。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还明确要求,竞标企业要对网络的安全管理进行重点设计和配置,充分考虑未来可能发生的突发性规模放大量,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预留足够的扩容空间,并充分考虑到由此可能造成的资源配置等所进行的相应改动。

  航天信息总经理刘振南向记者表示,“国家税务总局是国家税收系统的中枢,税务总局网络系统是总局信息流动的心脏,因此,税务总局机房改造对我国税务系统

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航天信息将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队伍和研发投入、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体系,以及在信息化建设领域内的丰富经验圆满完成本项工程。”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