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妈妈网站低调公测 阿里巴巴进军网络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0:56  ChinaByte

  在淘宝试探性地推出网络广告业务后,阿里巴巴集团8月12日全面进军网络广告领域,启动了阿里妈妈(www.alimama.com)网络广告分销网站,以建立广告主和发布商沟通渠道。

  今日上线的阿里妈妈新版网站包括房地产、汽车、博客等多个广告类目,并且已经开始允许用户进行广告位的买卖。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后阿里妈妈还会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巴巴网站、淘宝网、支付宝等广告位进行统一规划。

  至此,阿里巴巴集团除了拥有交易平台、支付平台、软件支持等网上交易基本工具外,还将能够为买卖双方提供广告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未对此做出公开解释。但在阿里妈妈官方介绍中则明确表示,将把广告作为商品呈现在交易市场里,目前提供按时长付费和按点击付费的广告付费方式,以及文字链接和图片广告这两种广告形式。

  阿里妈妈称,“很快会陆续推出更多广告形式和付费方式。”

  观察人士认为,这种方式对于阿里巴巴及淘宝上一些大中型卖家来说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也会吸引中国众多中小企业的广告投放预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