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思科能否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思科进一步提升了其未来业绩的预期,受此影响,思科的股票价格也随之上涨。思科之所以提高了未来几年的营收增长预期,主要是看好新的通信技术融合将会迫使企业投资升级它们的网络。

  在8月7日股票交易结束后,思科报告了其第四财季的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5亿美元,增长至19亿美元,营收也增长至94亿美元,于7月28日结束的本财年每股收益从去年的89美分,增长至1.17美元,销售也增长了22.6%。不过,对投资者来说,比其利润增长更为重要的是思科把其预期的未来营收增长率从先前的10%至15%,提高至12%至17%。

  在讨论公司业绩的电话会议上,思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说,尽管在美国有一些不当的企业支出,但是思科在大多数产品领域一直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同时也获得了更大比例消费者用在通信及信息技术上的总支出。第四财季通信及信息技术业务的营收增长12%拖累了思科及其他营收的增长,但是却好于分析师的预期。标准普尔把思科的

股票评级从持有升级为买入,称预计思科可以通过其端对端网络解决方案从单机应用厂商那里获得市场份额。它还把思科的股票一年的目标价格从提高了7至36美元,是其预期2008财年每股收益1.45美元的20倍。

  思科称,它预期2008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将增长约16%,达94.5亿美元至95.5亿美元之间,超过了业内分析人士一致认为的93.8亿美元,其中包括其最近收购企业的营收。

  思科修改其长期营收增长预期有点出人意料,当前许多信息技术硬件提供商承认它们担心美国的IT支出的发展趋势。而思科则充满信心,认为它可以保持销售年增长率在12%至17%,思科2007财年的营收为350亿美元。思科在过去16个季度里以15%以上的平均增长率增加订单的能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投资者最近的要求,思科称这也是其更加乐观地预期未来的增长率的主要依据。事实上,思科的营收预期包括了其最近收购的WebEx的营收,WebEx在2008财年应该可以增加营收5亿美元。

  分析师称,思科提升其营收预期,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为其股票价格上涨提供了动力。市场研究公司Thomas Weisel Partners LLC的常务董事埃德说:“随着视频业务进入网络,使得运营商必须升级它们的网络来处理这部分业务。”他还补充说:“对思科来说,技术融合的好处就是带来像网真这样的应用,而Webex的业务对思科来说也是一个新领域。

  钱伯斯在电话会议上还说,思科希望成为协同网络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他说,受视频业务的推动,预计未来几年思科的网络负载每年将至少增长3到4倍。埃德说:“对思科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迫使你升级网络,这对它们来说是一种良性循环。对它们的核心业务转换器和路由器来说,是一个反馈环,转换器和路由器业务占其整个营收的50%以上。”

  市场研究公司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重申把思科的股票评级为买入,称预计思科应该可以凭借其融合功能,从其多年的升级圏中增加利润,如语音、安全、存储、无线和视频领域等。该研究公司还表示,思科可以从更加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上获得利益,目前其从中东、东欧、拉丁美洲以及俄罗斯市场上实现的营收增长率在12%左右。

  思科的主要竞争优势之一,就是其凭借端对端广播基础设施产品组合提供一站式销售的能力。随着基础设施产品开始朝着技术融合的方向发展,以及消费者也希望通过减少

操作系统数量以及它们合作厂商的数量来降低成本,这种能力就显得更具战略意义。Thomas Weisel的埃德说,未来十年,思科可能会面临来自微软的挑战,微软可能会超越其桌面软件业务,争取在统一通信基础设施市场上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他说:“目前,我们还没有真正看到在该市场上的竞争。这两家公司都在寻求增长,因此这也是它们都已瞄准的领域。”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