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抛售神州数码股份 疑为支持联想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0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同为联想控股旗下的神州数码在昨天发布公告,称联想将将出售29.6%神州数码予多个基金,套现9亿元,每股作价3.5元,折让2.8%。

  有分析人士认为,联想此举是为收购Packard Bell募集资金,Packard Bell自称为欧洲第三大PC制造商,在法国等西欧国家拥有完善的销售渠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披露,Packard Bell在去年的营业额达到了20亿美元。

  Packard Bell大股东许立信在昨天表示,已与联想签署谅解备忘录,相信此举正显示联想继收购IBM后,希望进入个人消费计算机市场的决心及计划,PB可以成为联想于欧洲的开路先锋,协助联想拓展个人消费计算机市场。

  对于联想可能收购PB,里昂发表报告指,维持对联想“买入”的评级。该行分析员认为,收购Packard Bell对联想影响正面,目前联想在西欧个人计算机市场虽然有5%占有率,但集中于商业,而Packard Bell在西欧消费计算机市场占有率约8%,相信PB有助联想开拓欧洲的消费计算机业务。

  不过,高盛分析员担心,收购Packard Bell的价格若果太高,联想得到的回报未必能抵消收购成本。联想昨天升1.8%,收报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