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办公室白领遇生存危机 激光打印释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donna 编译) 据一位正在呼吁对打印机释放有害物质进行监管的澳大利亚物理学教授利迪亚表示,来自办公室激光打印 机的释放物可能会象抽烟形成的烟雾一样对人类身体健康有害。

  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学技术学院空气质量和健康计划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和英国因在公共场合禁止抽烟而呼吸通畅的办公室白领工作人员可能会再次开始担忧了。据利迪亚的研究团队表示,打印机释放的墨粉微粒能够被人们呼吸到肺中,引起人们患上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利迪亚的研究团队对62种型号的激光打印机进行了测试,其中发现17种型号的打印机释放的墨粉微粒特别多。这次研究还发现,尽管都使用相似的技术,但复印机却不会释放墨粉微粒。

   据悉尼早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上的一篇报道显示,这些微粒的化学成份尚未得到分析,但一些物质可能会是一种致癌物。尽管8款HP LaserJet 4050系列

打印机不会释放墨粉微粒,但其LaserJet系列的一些型号却会释放大量的墨粉微粒。研究人员强烈呼吁对有关部门打印机释放墨粉微粒的问题进行监管。

  据惠普公司表示,它目前正在对这一研究的结果进行评估。惠普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标准环境下对产品进行严格测试是我们研发和严格的质量控制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这些质量控制过程的一部分,惠普公司将会对诸如LaserJet打印机、原装墨粉以及纸张等原料进行严格的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