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微软将在Xbox360中采用45纳米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8月2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新加坡合同芯片制造商特许半导体公司将制造为视频游戏机设计的更先进的45纳米微处理器,可能将使用于微软公司未来版本的Xbox 360游戏机。

  特许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ia Song Hwee在与分析师举行的讨论公司45纳米芯片制造计划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客户希望把45纳米微处理器产品用于视频游戏机。尽管首席执行官没有指明客户的名称,但很可能是微软公司,因为在它的Xbox 360游戏机中采用了特许半导体制造的微处理器。

  64位Xbox 360游戏机的微处理器是一款基于3.2GHz 主频三个Power PC核心的定制芯片,迄今为止,特许

半导体为微软Xbox 360游戏机制造90纳米和65纳米微处理器,采用的SOI技术得到了IBM的许可。

  在游戏机中,采用45纳米技术最大的好处可能是尺寸和能量。更先进的制造技术能够使芯片制造商减小芯片的尺寸,因此可以把更多的计算内核整合在一个硅片上。这样降低了芯片的制造成本。较小的芯片运行同样的时钟频率,通常能够降低能量消耗,与此同时,产生的热量也较少。

  自从Xbox 360游戏机的销售价格低于它的制造成本后,削减微处理器的制造成本已经成为微软的当务之急,因为微处理器在游戏机中是最昂贵的零部件。微软承认削减微处理器的制造成本可以使公司降低游戏机的价格,与对手展开竞争,并可以减少销售每部游戏机的亏损。

  首席执行官表示,特许半导体45纳米视频游戏机微处理器的设计至今还没有完成,他暗示在明年晚期或2009年早期之前,45纳米芯片产品难于上市。在问到特许半导体开始制造45纳米芯片的时间框架时他说:“过去二个季度以来我们刚刚推出了65纳米芯片,45衲迷芯片投产的时间大约需要18个月。”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