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风排行榜正式发布 1.4亿用户观影习惯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7:17  ChinaByte

  你想知道1.4亿网民每天在电脑上观看最多的电影和电视剧是什么吗?你想知道最热新片的互联网“票房”数字吗?8月1日,中国最大的影音播放平台暴风影音发布了暴风排行榜,第一次公布了1.4亿互联网用户的观影习惯。互联网上什么影视剧被看得最多一目了然。

  

暴风排行榜正式发布1.4亿用户观影习惯揭晓

  暴风排行榜以周为单位,统计每周观看不同影视剧的互联网用户数量,自然形成互联网上每周最热的影视剧排行榜。在第一期排行榜(2007.7.23—2007.7.29)中,我们看到了近期在电影院和电视屏幕上热映的《变形金刚》、《又见一帘幽梦》、《奋斗》等影视剧的名字。一直在互联网上拥有强大影响力的《越狱》剧集更是占据了排行榜第三的位置。而李连杰的《黑侠》和经典动画片《火影忍者》位列前十则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互联网“长尾理论”的现实效果。

  暴风影音负责人方唯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在电脑上观看的影视剧90%都是用暴风影音平台播放的。每天有850多万互联网用户使用暴风影音观看超过3500万部(集)的电影、电视剧。与搜索热点排行榜不同的是,暴风排行榜真切的反映了互联网用户到底观看了什么影片,可以说,暴风排行榜就是互联网上的“票房数字”。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不仅仅是资讯的平台了,更是娱乐的平台,通过互联网下载电影,用电脑看电影已经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态。暴风排行榜的推出,不仅可以展现互联网用户的观影动向,对于研究互联网用户的观影习惯,流行动向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方唯表示:暴风排行榜将来还会进一步细化,分别排出电影、电视剧和音乐的每周播放排行。而暴风排行榜本身也是向公众公开的,排行榜将每天更新,用户访问暴风影音官方网站就可以即时查询最新的排行数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