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民科技:一个月完成500家中小企业安全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26  ChinaByte

  2006年,江民科技在个人消费和企业级市场同时发力,通过种种措施来促进“KV”系列产品的销售,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日,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与天极chinabyte进行了交流。

  天极chinabyte:公司当初决定开辟中小企业市场时,在部门组建、资金调配、人力支援等方面的力度有多大?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成立针对中小企业的直销队伍,并带动渠道商专业销售人员进行推广,配合相应的营销活动,先后在全国省会城市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开展扫楼活动,先后完成300余座高档写字楼的主动上门推广;调动以北京为中心的技术服务人员紧密配合各地运营商做好服务,全国成立30余家授权服务站,配合产品有效销售;针对SOHO产品,江民公司先后注入500万元巨资进行推广,包括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广告、软性新闻宣传,在各地协同合作伙伴开展渠道推广会和行业推广会。

  天极chinabyte:中小企业的IT应用水平差距很大,对安全产品的需求千差万别,亟待厂商挖掘他们的“动态IT需求”。公司是通过怎样的渠道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并提供咨询、指导的?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为了确定中小企业防病毒需求,江民发动各地核心渠道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对500余家中小企业的信息安全调研,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江苏昆山、上海、北京等地,综合各方面意见,进行归纳整理,提炼核心需求。进行市场调研的过程中,江民公司技术工程师、销售经理针对国内中小企业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提供有效的参考意见和合理化建议,比如网络安全隐患、病毒特征、如何有效防御病毒和黑客攻击等。

  天极chinabyte:2006年在打造中小企业需求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上秉承什么理念?06年的产品和渠道亮点是什么?这块市场的销售量占公司整体销售量的百分比是多少?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无论市场方面还是产品方面,江民公司推出中小企业专用的网络版防病毒解决方案都是结合用户实际需求而定,秉承江民公司长久以来“创无限软件世界,新产品服务客户”的根本理念。

  《KV网络版》2006年在几个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SOHO产品销售突破3万套大关,为3万中小企业提供防病毒服务,在行业内创造了非凡的影响力;《KV网络版》在国内建立了稳固的渠道体系,形成了以华盖为中心的全国核心分销和地方30余家金钻代理商为补充的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稳固高效渠道体系,极大的提高了《KV网络版》在渠道的影响力;SOHO产品销售数量占据《KV网络版》整体销量的56%。

  天极chinabyte:06年在开拓中小企业市场时,在渠道建设、服务保证上投入的人力、物力有多大,取得的成绩又是如何?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SOHO产品销售突破3万套大关,为3万中小企业提供防病毒服务,在行业内创造了非凡的影响力。

  天极chinabyte:请问您认为中小企业的信息安全需求特点是什么?根据这个特点,公司所策划及组织的中小企业信息安全活动有哪些?公司通过哪些方式把自己的产品理念传递给中小企业主们?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SOHO产品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业绩,最关键的是我们看准看好了中小企业信息安全存在最大不足,就是“网络规模简单,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巨大,资金不足救治”,基于此,我们决定简化产品结构,降低资源消耗,降低产品价格,让这些有病难医的中小企业提前步入正规网络安全防病毒服务,创造“蓝海战略

神话”。

  为有效推进SOHO产品销售,江民公司先后开展了“999SOHO安全运动”、“安全义诊行动”、“新年无毒”等大型营销活动,注入巨额资金、人力、物力有效推进活动进行,比如广告宣传、行业推广会、口碑传播、主动上门做病毒防御讲解等方式。

  天极chinabyte:公司在2006年最关注哪些重点区域?如东南地区或西南地区等等。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大区、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主的

长三角、以广州、深圳为支点的珠三角一直是我们的战略要地,也是我们的投入重点。

  天极chinabyte:对于2007年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安全市场,你认为会有哪些新的亮点出现?公司在策略上会有哪些倾斜?

  江民科技大客户部总经理靳绪双:如果不在产品上创新,不在成本上做出让步,谁拿中小企业市场都没有办法可言,江民公司已经开创了这个行业的先河,并已经取得较好的成绩,2007年,包括将来,江民公司依然会继续关注中小企业并加大投入,强化市场策略,加强本地化服务,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到更多更好的防病毒服务,继续扩大江民产品在中小企业市场的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