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毛一丁:中小企业将成安全市场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14  ChinaByte

  近日,瑞星公司正式发布企业级旗舰产品-“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2007”系列新品。其中包括五种版本,产品适用范围覆盖了中小企业、大型企业以及政府专用网络等所有局域网用户。 即日起,广大企业用户均可登陆瑞星网站(www.rising.com.cn),免费下载试用该产品。

  “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国内客户的需要,没有人能提供比我们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该款产品覆盖了所有局域网领域,其中包括了中小企业。”

  选择在元月发布旗舰产品,凸显了瑞星公司的用意,而产品覆盖的领域也透露出瑞星的野心。由于本次采访的主要方向是中小企业领域,因此,下面的对话是围绕着这个主题展开的。

  天极chinabyte:瑞星公司当初决定开辟中小企业市场时,在部门组建、资金调配、人力支援等方面的力度有多大?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应该说当时中小企业市场的开拓,主要是在2001和2002年,当时是希望借助瑞星单机版的销售渠道,进行中小企业市场的销售工作,但实施的过程中并不理想。

  后来瑞星公司专门组建了一个大客户部,负责瑞星网络版的销售工作,一方面建立企业级产品的渠道体系,另一方面做直销。在2002年底,企业级产品销售渠道已初步建立起来,所以取消了大客户部,由销售部直接管理单机版和网络版两个渠道体系。

  现在看来,当时在企业级市场的投入是相当大的,几乎动用了全公司的力量,这也为瑞星在企业级市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天极chinabyte:中小企业的IT应用水平差距很大,对安全产品的需求千差万别,亟待厂商挖掘他们的“动态IT需求”。公司是通过怎样的渠道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并提供咨询、指导的?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瑞星主要在几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一是产品,在技术和产品上,针对中小企业做了深度开发,主要考虑产品的易用性和可管理性;其二是通过市场手段教育和引导用户,为用户提供大量技术资料,在销售部门组建了售前服务队伍,为用户提供咨询和建议;三是通过用户试用反馈,不断修改完善产品,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易用性和安全管理能力。四是大力加强售后服务队伍的建设,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

  天极chinabyte :2006年在打造中小企业需求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上秉承什么理念?06年的产品和渠道亮点是什么?这块市场的销售量占公司整体销售量的百分比是多少?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2006年瑞星的企业级渠道体系相对成熟,销售政策也做了相应的改变,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版,改变了以往定制的模式,转而采用经销模式,即代理商大批量进货销售的方式。这种模式极大地缩短了用户的订货时间,也形成了瑞星中小企业版的快速流通。

  在产品方面,刚刚发布的2007版更注重产品的稳定性和病毒查杀的核心技术能力,采用了瑞星第八代虚拟机脱壳(UVE)引擎,在安全管理方面也采用了智能化组策略系统,更加方便用户的使用。

  天极chinabyte :06年在开拓中小企业市场时,在渠道建设、服务保证上投入的人力、物力有多大,取得的成绩又是如何?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在2006年的下半年,瑞星加大了对企业级市场的投入力度,先后组织了多次市场活动,如:全国百城巡展活动等,整体市场投入在2000万左右,瑞星希望能在企业级市场取得新的突破,这一点从06年瑞星的营收和2007网络版发布后代理商踊跃订货上可以看到实际的效果。

  天极chinabyte :请问您认为中小企业的信息安全需求特点是什么?根据这个特点,公司所策划及组织的中小企业信息安全活动有哪些?公司通过哪些方式把自己的产品理念传递给中小企业主们?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国内中小企业的局域网建设已经相对成熟,但很多中小企业都是采用单机版进行病毒防范,一个单位购买一套或几套单机版,每台电脑自已升级维护,这样就造成了企业内部的各种漏洞,交叉感染和重复感染的情况特别多。

  瑞星根据用户的这些问题和产品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集中管理更安全”的宣传策略,并组织了全国百城巡展,通过广告、传播、技术资料等各种形式,向企业主们宣传集中管理的重要性,并为他们提供产品试用服务。

  天极chinabyte :公司在2006年最关注哪些重点区域?如东南地区或西南地区等等。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瑞星在2006年重点关注的区域是华南、华东和华中地区,其次是华北、东北和西南地区。

  天极chinabyte :对于2007年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安全市场,你认为会有哪些新的亮点出现?公司在策略上会有哪些倾斜?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国内信息安全市场增长速度很快,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也逐步加大,安全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会加剧,这对瑞星来说都做了仔细的分析。我们认为2007年是一个市场快速成长的年份,企业级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特别是中小企业市场,将成为支撑整个信息安全市场的主力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