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AP在中小企业市场上主要是做“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41  ChinaByte

  SAP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文俐首先强调,亚太地区是SAP的未来,而亚太区的未来在中国。在SAP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销售业绩中,SAP亚太区的软件收入增长31%,而中国市场二季度软件许可收入增长高达84%。目前整个亚太区中小企业市场的收入已占据SAP软件总收入的40%以上。特别是在中国,75%的新增客户来自中小企业。SAP亚太区(日本)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imon Dale指出,SAP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是,在2010年客户数量达到10万,作为发展目标的一部分,亚太区计划将中小企业客户扩大3倍。

  为达到这一目标,SAP针对中小企业,特别是针对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制定了一系列的调整策略。首先在技术方面,7月24日SAP发布了SAP All-In-One ERP 6.0中国本地版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了从市场到销售到实施的所有业务。

  而作为拓展中小企业市场的重要环节,SAP在合作伙伴支持方面也出台了一些新的策略。在中小企业市场SAP一直采用直销+分销的混合销售模式,SAP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推动“最佳业务实践”的直接使用率,通过合作伙伴的努力,争取使60%的中小企业客户能够使用标准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并通过改善实施方法,来缩短用户的实施时间。

  此外通过Partner Edge计划,SAP还将进一步增强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力度,同时SAP还将按行业和区域进一步细分渠道合作伙伴,期望在不远的将来拥有一个在中国覆盖面最广、稳定率最高的渠道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但是,在SAP公司二季度的业绩报告中,并未反映出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Simon Dale只是强调SAP当前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上主要是做“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