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印度工厂投产 看好新兴市场增长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计算机制造商戴尔宣布,它在印度Sriperumbudur建立的工厂将开始制造计算机产品。

  戴尔表示,在最初阶段新工厂每年可以制造40万部台式机,制造的计算机主要将供应快速增长的印度计算机市场。戴尔还计划在未来五年的时间里,将在新工厂大约投资3000万美元。

  在亚洲地区,戴尔除了在印度南部晨奈(Chennai)附近建立的计算机工厂外,它还在马来西亚的槟榔屿和中国的厦门建立了二个计算机工厂。今年早些时候,戴尔宣布它在巴西建立的新工厂将开始运作,今年晚些时候戴尔还计划在波兰建立新的计算机工厂。

  市场调研机构IDC提供的最新数据称,2006年印度计算机市场的销售量比2005年上升了25%,已经超过500万部。

  全球许多计算机制造商看好印度工资低廉的员工和高速增长的印度计算机市场,它们纷纷在印度建立计算机工厂。

  上周中国联想集团宣布,将在印度北部的Baddi建立一个计算机制造工厂。这是联想集团在印度建立的第二个计算机制造工厂,在2005年联想收购了IBM的计算机业务后,在印度南部的的本地治里(Pondicherry)建立了第一个计算机工厂。联想集团发言人表示,在印度建立的二个工厂能够帮助联想集团为印度南方和北方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新工厂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作,每年计算机的发货量将达到200万部。

  全球第一大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同样在印度建立了二个计算机制造工厂,其中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的工厂每年计算机的产能为7.5万部,在印度北部Uttaranchal的工厂今年三月份开始生产,每年的产能为50万部。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