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利浦再次荣登世界二十强可持续发展企业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公布的2007年世界领先可持续发展企业名单中,飞利浦再次名列其中,成为世界前二十强可持续发展企业之一。

  此评选已有六年历史,旨在向媒体及投资者公布在企业内部绿色经营或重要绿色科技业务方面取得重大发展的公司。这20家企业由权威的社会、环境投资顾问公司选出。入选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及财政实力方面均为全球领先企业。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被评选为节能方面的领先代表。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领导者,飞利浦在LED照明领域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长期提倡并致力于停止生产高能耗的白炽灯泡。

  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已体现在政府的工作日程中。目前, 飞利浦已连续两年获得了由《光明日报》颁发的“光明公益奖”,这是中国社会对飞利浦所作贡献的积极肯定。此外,作为12家最具责任感企业之一,飞利浦在“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积极与其他企业分享成功经验,呼吁更多企业一起参与。今年6月,为庆祝重庆直辖市成立十周年,飞利浦宣布了在重庆市开展的两个可持续发展项目——为重庆市提供节能道路照明系统以及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署备忘录,向重庆市捐赠建造乡村医疗卫生院(站)及培训乡村医生。

  飞利浦长期致力于做到经济发展与社会和环境之间的平衡,不断为中国实现和谐发展这一目标而努力。1998年至今,飞利浦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7所希望小学,累计捐款达785万元人民币。同时,为帮助偏远地区的人民改善就医条件,飞利浦于2006年正式启动“飞利浦乡村医疗计划”,成立“飞利浦爱心基金”,承诺将在未来3年投入200万元人民币帮助建设乡村卫生院(站)并资助乡村医生的培训。在过去的十年中,通过 “生态远景计划(Eco Vision)”, 飞利浦正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不断努力寻找改进其生产流程和产品特性的方法。今年3月公布的飞利浦2006年可持续报告中表明,其绿色产品在2006年的销售额超过40亿欧元。这些符合环保标准的绿色产品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此次世界二十强可持续发展企业榜单刊登于《前卫投资者》杂志。《前卫投资者》是时事通讯类月刊,引导投资者及分析家进行可持续发展投资,由SustainableBusiness.com出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