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T欲借力巨无霸规模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15  ChinaByte

  

AT&T欲借力巨无霸规模优势

  Stephenson AT&T“新人” 接掌结构初定的新“巨无霸”,拟凭借其规模优势向三大方向进军。

  美国电信巨头AT&T公布的2006财年报告显示,在接连并购原AT&T和南方贝尔之后,规模效应已经明显体现在了财报上。2006年,该公司的运营收入、利润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在2006年12月31日结束的一年中,AT&T的运营收入为630.55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了44.1%。运营利润激增66.8%,达102.88亿美元。运营收入的激增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此前收购了原AT&T,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对数据产品的需求增加。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使得公司的成本有效降低,从而带动了利润的上涨。不过公司同时也受到了语音业务收入下滑的影响,接入线路数和本地批发服务需求也都出现了下滑。其中,固定业务部门收入在公司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为58%,略高于2005年50%的比例。部门运营利润率为14.3%,2005年这一水平为10.7%。AT&T称,固定业务部门的利润改善是因为数据和长途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固定语音收入同比增长38.5%,达到339.08亿美元,而数据业务收入则激增68.3%,达到180.68亿美元。至2006年年底,AT&T旗下的网络连接数达6600万,DSL线路总数约为1200万。

  无线业务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为37%,比2005年44%的水平略有下降。至2006年年底,AT&T旗下的无线用户达到6100万人,而2005年年底这一规模为5410万人。该部门去年一年的服务收入增长了10.2%,达337.56亿美元。其中数据服务收入一年增长59%。短信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使用量的增加使得用户的数据ARPU升高。本地语音、长途和其他无线服务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漫游服务收入则同2005年持平。

  目录业务部门仅为集团总收入贡献了4%的份额,同比略有减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