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推新款笔记本 可与扩展坞建立无线连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9: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7月26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东芝公司周三宣布其首款配备了新型高速传输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已开始销售。这种新型高速传输技术可以与一个能够支持外部显示器的扩展坞(Docking Station)建立无线连接。

  这是采用超宽带(UWB)无线技术最早推出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与此前推出的无线技术如Wi-Fi和蓝牙(Bluetooth)相比,UWB无线技术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使用Wi-Fi或蓝牙等技术将视频传输到一个外部显示器上相当困难。

  不过,UWB的有效范围相当有限——东芝

笔记本电脑必须放置在扩展器方圆3英尺内。此外,当前的UWB芯片使用的无线频率在美国使用合法,但在全球大多数国家它是被禁止使用的。

  东芝新推出的这款电脑隶属该公司面向企业用户推出的R400产品线。属于该产品线的产品最低售价为3079美元,其上的Tablet PC(平板电脑)售价提高了一倍,这种平板电脑可以使用一直铁笔在屏幕上写字。

  东芝的扩展坞(Docking Station),或称之为接口扩展器,售价为500美元。除了一个连接显示器的接口外,它还拥有四个USB接口,一个音频接口和一个以太网(Ethernet)接口。东芝同类的非无线扩展座售价为180美元。

  东芝的这款笔记本电脑和扩展坞将直接通过东芝或其发行合作伙伴出售,但不会摆在零售店里出售。

  东芝新款笔记本电脑里的UWB芯片和扩展器有位于美国德州的WiQuest通讯公司提供。

  作者:罗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