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页114网总裁张杰贤:公司大小决定管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对于不同规模的公司或者一个公司不同的发展阶段来说,每个时期都有其特定的规律。”张杰贤对硅谷动力记者如是说。

  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和经营者,能够掌握每个时期和阶段的规律,是公司迎接挑战和战胜自我的关键。大规模公司有自己的运作规律,小规模公司也有自己的运作规律。以前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先是从英语单词学起,先从最简单的字母学起,那么在刚开始学的时候有学英语的一些规律,但是到了后来,随着单词量的积累,再往上学,到英语文章的学习时,就必须充分地利用其他阅读英语文章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否则的话还像学英语单词那样,那就将是一事无成了。这个时候就很难秉用最初学习英语单词的方法。一个三五人的企业和三五百人的企业及三五千人的企业的管理模式大相径庭,有人常常把企业的成长称之为青春期,而那些观念老化、体制僵化的企业则过早迎来了自己的更年期,对于一个发展中的企业来说,必须一个关口一个关口地越过,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管理技巧和方式,这就要求企业的领导人和经营团队必须有宽阔的胸怀,自己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变化,与公司一同成长,带来公司往前走。

  张杰贤认为,对于中华英才网来说,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复杂的结构给管理上提出了挑战,要为一种统一、整合的战略所牵引,如何处理本地和整体的关系非常关键。公司在进一步的整合上还有背景的差异,管理层在民族、文化和背景等方面的不同会影响到这一团队的默契;此外,中华英才网这种猎头和网络招聘相结合的模式,以前从未有过,能否实现完美结合也是一个挑战。战胜这些挑战才能实现中华英才网的成功发展。战胜多次挑战正是张杰贤最终取得成功的武器。

  作者:剑少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