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页114网总裁张杰贤:大学时我并不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或许,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历经三次高考的张杰贤终于如愿地考入了四川大学的外语系。回想起当时,张杰贤认为自己并不聪明,考上四川大学外语系,只能说是自己刻苦学习的结果。而考外语专业也纯粹是由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现在让他重新选择的话,张杰贤说:“如果现在让我重新选择,重新站在原来高考的时刻,我还是会选择报考四川大学,还是会选择报考外语系。”或者张杰贤唯一的大学梦想就注定了与川大结缘,更与外语结缘。

  1983年的9月1日,张杰贤终于踏入了大学的校门,而此时,他心里却是非常地平静,或许他认为这一天始终是要到来,更是自己多年努力的结果,没有兴奋之感,更没有冲动喜悦之情。

  上大学之后,同学中比他优秀的人实在太多了,而此时的张杰贤便知道了做人要本分的道理。而本在在二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是张杰贤的做人原则,更是他经营公司的重要理念。

  也许是天性使然,也许是从童年起就绷紧了心弦要走出蜀山之地,张杰贤终于走到了一个新的驿站,觉得终该喘口气歇一会了。在大学时候的张杰贤并没有像许多人那样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遨游于知识海洋之中,而是一头扎到了人堆里,参加学生社团,组织学生活动等等。“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讲,我爱好的和表现的都不在课本本身”。张杰贤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

  作者:剑少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