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媒都无采访权 带奥运标志广告可随便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45  和讯网

  和讯IT消息 7月19日下午,新浪、网易、腾讯三家网站组建“奥运报道联盟”。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对和讯IT表示,中国没有任何一家网络媒体有采访权,新浪将动用自己的资源力争获得更多08年奥运会采访证。

  对于北京奥运会报道的采访权问题,陈彤称现在中国没有一家网络媒体有采访权,新浪网在都灵奥运会时是中国第一家取得采访证的中国网络媒体;至于带有奥运标志的广告,广告主也可以投放到任何一家网络媒体,奥运赞助商和奥组委签署的协议中并没有对此有限制。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张朝阳称新浪、网易、腾讯三家网站“只有合并”才能对抗搜狐。陈彤对此做出回应,称他不愿意在该场合攻击某个人或某个公司,但他指出“北京奥委会签约的网站”只有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承建权,对于采访权和网络广告的投放,都不涉及排他性。

  陈彤还介绍,此外,对于新浪为何没有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陈彤对和讯IT表示,新浪当时主要考虑到此举“投入产出比太高”,取得这个权利使用的资金会是个天文数字。

  作者:孙立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