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WiMAX执照竞标名单 中华电信等8运营商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4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9台北报道 中国台湾地区WiMAX执照的合格竞标名单18日晚间出炉,预计7月26正式进入竞价阶段。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昨日公布无线宽带接取业务(WBA)申请案第一阶段审查合格者名单,表示13家申请人中,共计8家为合格竞价者:包括了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信联合数字、大众电信、大同电信、威迈思电信、创一投资和威达有线电视。

  上述电信运营商将在7月26日上午9时进行第二阶段竞价操作,实际取得北南共六张WiMAX营运执照的运营商名单,最快将于是日晚间公布。

  被淘汰的电信运营商为旺旺电通、汇侨、中华联网宽带、亚太固网宽带、寰宇通。

  入围的名单中,创一投资与大众电信只投标北区,威达只投标南区,其余5家电信运营商则都投标南北区,总计南区与北区各有6家与7家电信运营商送件竞逐。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副主委暨发言人石世豪表示,在六张执照中,由南、北各有一张保留给非市场主导者及采用IEEE 802.16e技术的执照,扣除中华电信、台信联合数字、远传后的其余运营商,如果未争取到优先保留执照,则将和其它运营商与三间市场主导者共同竞价。

  “如果取得保留执照的运营商,对于得到的频段不满意,也可以选择放弃,进入第二阶段的竞标,”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简任技正林庆恒说。

  北区因申请者较多,将形成四家抢一张WiMAX执照的局面;南区则为三抢一;剩余四张执照则由其它六家共同争取。

  也由于最后只剩下8家运营商参与竞价,因此将采用单回合竞标方式,也就是按照业者之前送件时所提出的特许费进行比价,运营商没有再翻案加码机会。

  针对市场传言中华电信、台信联合数字和远传为了确保特许费金额能在日后回收,并未与其它竞争者如大众电信提出大手笔,导致三家市场主导者最后可能缺席WiMAX市场的诡谲局面,对此林庆恒表示不予置评。

  “运营商提出的特许费数据都被密封,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无法臆测最后会是哪些业者出线,”林庆恒说。

  针对部分落选运营商如旺旺电通指称,此番遴选的标准是图利原本即为第一类电信的厂商的说法,林庆恒也有所澄清。表示WiMAX执照的发放标准,一开始即设计保障新进运营商。“否则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也不会要求北南两区必须保留两张执照给非市场主导者,”他说。(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