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公布Q2财报 收入达8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1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美国时间2007年7月17日,英特尔公司公布其第二季度收入为87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3.5亿美元,净收入为13亿美元,每股收益(EPS)22美分。该业绩包括将每股收益增加约3美分的应扣税额,以及8,2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

  “英特尔的营运能力得到继续增强,并由此实现了出色的产品发展计划和稳固的逐年收入增长。”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 ▪ 欧德宁说,“很高兴地看到我们优化公司的举措取得了成效,从而实现了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

  2007年第二季度 相比2006年第二季度 相比2007年第一季度

  收入 87亿美元 +8% -2%

  营收 13.5亿美元 +26% -19%

  净收 13亿美元 +44% -22%

  每股收益(EPS) 22美分 +47% -21%

  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包括将每股收益(EPS)增加约6美分的应扣税额,以及7,5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2007年第二季度业绩包括将每股收益(EPS)增加约3美分的应扣税额,以及8,2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

  财务与主要产品趋势

  • 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6.9%,低于先前预期的中值。微处理器收益达到预期,因为发货量的提升与平均售价(ASP)的降低两相冲抵。NOR闪存产品的需求量低于预期,致使英特尔的毛利率降低了一个百分点。

  • 微处理器总发货量提升,平均销售价格(ASP)下降。

  • 本季度芯片组发货量创纪录。

  • 闪存发货量连续增长,而主板发货量下降。

  业务展望

  以下预期不包括2007年7月16日后可能完成的任何并购、收购、拆分或其它商业联合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2007年第三季度展望

  • 收入:预计介于90亿美元与96亿美元之间。

  • 毛利率:52%(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

  • 支出(研发、管理与行政):介于27亿美元与28亿美元之间。

  • 重组与资产减损费用:约1.5亿美元。

  •

证券投资、利息及其它净收益:约3.2亿美元。

  • 税率:约29%,低于先前预期的约31%。

  • 折旧费:约11亿美元。

  2007年展望

  • 毛利率:51%(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无变动)。

  • 研发:约57亿美元,高于先前预期的约56亿美元。

  • 管理与行政:约51亿美元,无变动。

  • 资本支出:49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低于先前预期的55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制造效率的提升。

  • 税率:第四季度约为29%,低于先前预期的约31%。

  • 折旧费:46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低于先前预期的48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由于待售的NOR闪存制造资产折旧暂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